選單 首頁 搜尋

肺炎疫情:香港新增32宗本地感染 中小學提前放暑假

BBC News 中文 2020/07/13 10:50 BBC News 中文 字級:
讀稿
肺炎疫情:香港新增32宗本地感染 中小學提前放暑假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下,香港市面蕭條。(圖/Reuters)

香港近日爆發第三波新冠病毒疫情,周五(7月10日)單日新增38宗確診,其中32宗屬於本地病例。

疫情下,香港教育局宣佈中小學和幼稚園下周一開始提前放暑假。也有立法會議員提出,政府應該重新考慮是否如期舉辦香港書展。

單日新增32宗本地病例

香港衛生防護中心周五表示,全港單日新增38宗新型肺炎確診,其中32宗屬於本地病例,9宗感染源頭不明。

新增本地病例中,有11宗與水泉澳邨明泉樓有關,來自不同樓層,疑似與大廈的升降機等共用設施有關。而這11名確診者中,多人去過附近街市、餐館和商場。

香港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擔心近日本地病例分佈零散,如果防疫措施不夠,病毒傳播會非常快,病例會以幾何級數增加。

香港周四新增42宗確診病例,本地病例佔34宗,兩宗源頭不明;周三新增24宗病例,本地病例19宗,五宗源頭不明。

張竹君呼籲市民減少出門和活動,並考慮在家工作,希望這樣可以切斷傳播鏈。

市民擔心香港物資供應,在超級市場買大量日用品。
BBC

目前,香港已經有新冠病毒確診病例1403宗。

香港連鎖化妝品店莎莎近日有兩名員工確診,一名在油塘擔任收銀員,另一名確診患者則在馬鞍山新港城中心任收銀員。

莎莎周五表示,已將有關分店暫停營業,進行徹底清潔及消毒。店內所有員工及與確診員工有接觸的其他相關職員(包括辦公室員工),將在家隔離14天。

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早前曾表示,目前可以稱為第三波疫情,擔心會出現社區大爆發,因為個案都曾到過很多地方或者見朋友,讓追蹤變得困難。

香港書展能否如期舉行?

香港教育局長楊潤雄周五下午宣佈,香港中小學和幼稚園從下周一開始提前放暑假。

楊潤雄稱,一些需要進行的重要考試可根據實際情況安排。如香港的小五呈分試,校方若已安排小五呈分試在下星期進行,仍可選擇按原定計劃完成考試後才放暑假,校方也可以將呈分試延期。

楊潤雄稱應暫停暑期活動,而學校可以繼續進行中學四五年級的補課,但必須做好防疫措施。他表示,決定讓學生提早放暑假是希望減少學生流動,減少搭乘交通工具,也可讓家長放心。

另外,香港原定於在7月15至21日舉行書展,但第三波疫情爆發,而往年書展人流量非常大,有立法會議員提出政府應考慮是否繼續舉行書展。

鮑樸對BBC中文表示,銅鑼灣書店事件發生後,不管是在香港書展還是在平日的香港書店中,這些政治敏感書籍的數量都急劇下降,銷量也急劇下降。
EPA

立法會議員陳凱欣表示,書展風險不比學校低,如果學校停課,不理解為何仍繼續舉行書展。

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在回復記者有關書展提問時表示,對書展活動感到憂慮,但仍要看有關部門的安排。

香港中大醫學院呼吸系統學講座教授許樹昌周五在電台節目表示,新一波疫情中多宗病例感染源頭不明,而且分散多區,疫情可能會擴散。

他認為,今年最好停辦書展,避免大量人流聚集。

 

【往下看更多】
純聊天?女政客跟24歲和尚全裸嬉鬧 老公抓猴氣瘋
信用卡被盜刷買彩券「爽中1.6億」 苦主要求分獎金
中國年輕人瘋「窮鬼套餐」 吃到飽只要3塊人民幣

 

【今日最熱門】
大姑涉詐徐巧芯委屈「很不公平」 談婚姻驚吐後悔了
4TB硬碟遭搜獲!黃子佼急請律師 孟耿如也在場
出國玩還可領5000元!2024旅遊補助出爐 用LINE也可參加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