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打擊IS 美國將在伊拉克部署特種部隊

2015/12/02 14:00 字級:
打擊IS 美國將在伊拉克部署特種部隊

●美國國防部長卡特(圖/AP美聯社)

法國巴黎慘遭恐怖攻擊後,美國跟俄國誓言打倒IS的行動,再升級。美國宣布,將在敘利亞部署特種部隊,不過就在各界加強打擊IS的同時,卻傳出俄軍在IS首都拉卡,違禁使用白磷彈空襲,傷及無辜。土耳其的伊斯坦堡一處地鐵站則驚傳炸彈爆炸,釀成五人受傷。

為了打趴兇殘的伊斯蘭國IS,美國政策轉彎,除了空中轟炸之外,現在決定派出特種部隊。美國國防部長卡特:「我們正在戰爭,在歐巴馬總統指示以及我的建議下,我們將派遣特種部隊前往敘利亞,支援對抗伊斯蘭國。」五角大廈宣布擴大特種部隊在敘利亞的角色,初期派遣50名官兵,包含後勤支援,預料多達200人,這些特種部隊將執行突擊,營救人質跟蒐集情報,甚至逮捕伊斯蘭國領袖等積極任務。除了美國,德國也同意增派軍力,英國國會也將表決支持,派兵空襲敘利亞。各國加強對抗IS的力道,卻傳出俄羅斯在IS所謂的首都拉卡,使用化武白磷彈,夜空中這一條條,往下墜落的燃燒光點,被人權組織指控,就是俄軍濫殺無辜的證據,白磷燃燒彈含有助燃,並提高燃燒溫度的鋁粉,會燒傷皮膚和骨頭,導致心肺等器官衰竭死亡,遭到日內瓦公約禁用,但俄羅斯一向我行我素,美國也沒轍。

美國總統歐巴馬:「我不認為我們應該存有任何幻想,俄羅斯會開始只鎖定伊斯蘭國轟炸,現在沒有,以前沒有,未來幾個星期也不會發生。」而在俄機被土耳其擊落後,普丁的氣也還沒消。國際反恐大聯盟,還分為以美俄為首的小聯盟,打擊IS,看來是各彈各的調。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