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把我身體捐了!18歲少女癌逝 媽淚崩顫抖按手印

2020/07/09 09:4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珊珊 字級:
讀稿
把我身體捐了!18歲少女癌逝 媽淚崩顫抖按手印

大愛遺愛人間!大陸湖南省一名18歲陳姓女高中生,去年8月被發現罹患淋巴瘤,在今年5月生日過完不久,仍不敵病魔過世,在死前向父母表示想要捐贈遺體,認為自己的身體有研究價值,以貢獻社會,少女的媽媽淚崩答應,用顫抖著的手在遺體捐獻單按下手印,日前痛心發文說道,「兒來一程,母念一生」。事件曝光後,讓大批網友為之鼻酸,掀起熱議。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陸媒《澎湃新聞》報導,該名18歲陳姓女高中生的爸爸在外打工,媽媽是全職家庭主婦,家中還有一個就讀幼兒園的小女兒,一家四口生活幸福。沒想到,陳女在2019年8月9日被檢查出罹患伯基特淋巴瘤末期,高昂的醫療費讓一家人喘不過氣,而眼見女兒陸續接受了4次化療,導致嚴重脫髮、噁心、嘔吐、四肢麻木等副作用,也讓父母萬分心疼,一家人頓時陷入絕境,但個性開朗的陳女仍堅強對抗病魔。


▼少女罹患淋巴瘤病逝,決定捐贈遺體幫助他人。(圖/翻攝自微博)

 

 

陳女在化療過程中,曾經出院返家休養1個月,病況一度有所好轉,甚至還能在媽媽的攙扶下下床走路,但後來病況急轉直下,又不斷高燒,癌細胞再度復發,當時她預料到自己可能不久於人世,某天用堅定的神情向媽媽吐露自己決定捐遺體,「媽媽,我要是真不行了,就把我的遺體捐獻出去。」她認為自己罹患的是淋巴瘤中比較複雜的一種癌症,這樣的身體或許有研究價值,自己深受病痛折磨,希望其他家庭不用再承受同樣痛苦。而除了遺體以外,陳女也決定捐出部分器官幫助有需要的人,「即便我不在了,我身體的某個部分還在『活著』發揮作用,這樣我也不算離開這個人世了」。今年5月14日,剛過完18歲生日的陳女在媽媽的懷中離開了這個世界。

 

 

▼少女最後在媽媽懷中過世。(示意圖,與當事人無關/Pixabay)

 

 

面對陳女的驟逝,一家人悲痛萬分,陳女的媽媽在女兒死後,含淚用顫抖著的手在遺體捐獻單按下了手印,陳女的遺體隨即被運往永州職業技術學校醫學院。陳女的媽媽難過地表示,尊重女兒臨走前的決定,「女兒有自己的思想,她想走得有價值」,把遺體捐獻給醫院作研究,也算是對社會的一種回報,希望可以將愛心傳遞下去,幫助其他有相同狀況的家庭。另外,陳女原本7月7日要參加大學高考,如今卻未能如願,媽媽在高考當天悲慟發文寫下,「苦讀了十一年,卻沒能如願參加高考……兒來一程,母念一生」,發文惹哭大批網友,紛紛湧入微博留言哀悼陳女並安慰媽媽。

 

 

▼少女媽媽悲痛發文,讓大批網友為之鼻酸。(圖/翻攝自微博)

 

 

(封面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往下看更多】
拔智齒狂吐血!26歲男15天後病逝 醫驚:全身都是細菌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TDR修法遭黃國昌砲轟 法學教授游進發:絕非為個案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