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日本東京一週新增334例 年輕人逾7成

中央社 2020/06/29 18:39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日本東京一週新增334例 年輕人逾7成

日本放送協會(NHK)自行統計相關數據報導,日本東京都過去一週共新增334例確診病例,年輕人占逾7成。東京都政府負責人說,目前未發生社區感染擴散,呼籲民眾持續配合防疫。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東京都本月22日到28日的一週內,共有334例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確診病例,其中約47%的157人是已確診患者的密切接觸者;另外約53%的177例,截至東京都政府公布的時間點,尚無法掌握感染途徑。

 

以年齡層來看,334例中以20多歲的165人最多,30多歲的71人居次,光是20多歲及30多歲族群就占整體約71%。

 

334例中有約40%的135例跟「夜生活」地區有關,主要是牛郎店與酒店的男女公關及客人等。

 

至於確診病例占檢查總數的比例、也就是所謂的「陽性率」,22日時是1.9%,但到27日已增加到2.7%。

 

面對確診病例增加趨勢,東京都政府負責人說,雖然不能說目前確診病例數是很低的數字,但並沒有發生社區感染擴散的情況。

 

這名負責人說,儘管現在確診病例都以年輕人為主,但如果傳染給高齡者就有壓迫醫療機構能量之虞,所以希望大家持續配合防疫。

 

熟悉傳染病的日本東京醫科大學教授濱田篤郎說,雖然單看數字的話,類似「緊急事態宣言」公布前的3月下旬狀況,但從目前輕症年輕人占大多數及境外移入病例很少這2點來看,又跟3月下旬情況有所不同。

 

濱田說,東京都從幾處「夜生活」地區開始確認新增病例,可能發生這條「夜生活」街道蔓延到另一條「夜生活」街道的情況。

 

他說,像東京都等疫情狀況並不令人滿意的地區,除了以各地區為單位檢討實施比現在更強硬的籲請與防疫對策外,一般民眾也須留意,在沒有任何防疫措施下,不應前往「夜生活」地區,就算身體只有些微不適,也應該注意不要前往鬧區等地。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錢櫃火警究責 消防局副局長畢幼明記過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今日最熱門】
NONO北市現蹤 爆離婚朱海君…現況曝光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全中運泳將「熱身跳水」遭禁賽 教練轟:台灣獨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