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美限制中國官員簽證 北京宣布反制措施

中央社 2020/06/29 18:34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美限制中國官員簽證  北京宣布反制措施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今天說,香港國家安全立法問題純屬中國內政,任何外國無權干涉;針對美方透過制裁阻撓推進立法,中方決定對涉港問題表現惡劣的美方人員實施簽證限制。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據北京日報網,中國外交部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有媒體提問「美方宣布了對中方有關涉港官員等實施簽證限制,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趙立堅表示,香港國家安全立法問題純屬中國內政,任何外國無權干涉。中國政府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決心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方針的決心堅定不移,反對任何外部勢力干涉香港事務的決心堅定不移。

 

他指出,美方透過所謂制裁阻撓中方推進香港國家安全立法的圖謀絕不會得逞,「針對美方上述錯誤行徑,中方決定,對在涉港問題上表現惡劣的美方人員實施簽證限制」。

 

北京強推「港區國安法」引發華府不滿。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26日宣布,針對損害香港自治、人權與基本自由的中國前任與現任官員,美國將施行簽證限制措施,官員家屬也可能受到相關限制。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錢櫃火警究責 消防局副局長畢幼明記過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今日最熱門】
狼師涉性侵4學童!今再被爆另起爐灶「招生」家長慌
新/台南轎車失控衝入麵店 2店員遭100度熱湯燙傷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