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嬰兒嗆奶窒息!護士秒「人工吸痰」搶救成功

2020/06/28 12:07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謝予祐 字級:
讀稿
嬰兒嗆奶窒息!護士秒「人工吸痰」搶救成功

向醫護人員致敬!近日在大陸陝西西安的一家醫院,有一對父母因餵奶時不小心讓嬰兒嗆奶,導致寶寶窒息,因情況太過危急,一名護理師竟直接用人工的方式為孩子吸痰。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據大陸《看看新聞》報導,醫院負責人表示,當天晚上大概十點左右,有一對夫妻來醫院求助,說孩子嗆奶了,經過他們的敘述,得知孩子出生才10天,整體情況不太穩定。當天醫院值班的醫護人員見狀,趕緊將他們護送至二樓,在緊急的情況下,只好一邊詢問病史,一邊準備搶救設備。

 

▼醫院緊急為嗆奶的新生兒搶救。(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不過當時寶寶早已臉色發紫、呼吸微弱,正在醫院值班的女護理師高春燕,想也不想的直接拿起可控式吸痰管,把細的一頭插進嬰兒口中,另一頭放自己嘴裡,用人工的方式為孩子吸痰,清理被堵塞的呼吸道,但因為情況太危急,高春燕來不及吐出已經吸出來的痰,便全部吞下了肚,最後因此節省了啟動吸痰器需要的時間,成功救了新生寶寶一命。

 

▼緊急為寶寶人工吸痰的護理師高春燕。(圖/ 翻攝自看看新聞)

 

經過搶救五分鐘之後,寶寶的臉色由青紫轉為紅潤,也漸漸開始有了意識,這場急救作戰才正式宣告結束,據了解,高春燕今年27歲,工作4年,她說:「也許有人無法接受,但只要能救命,讓我們做什麼都行。」

 

▼為嬰兒喝奶時保持正確的姿勢非常重要。(示意圖/ 翻攝自pixabay)

 

護理師這樣的精神讓人大嘆實在太值得敬佩,事後醫生也提醒大家在餵奶時必須注意正確姿勢。由於新生兒在吸吮與吞嚥的協調性尚不熟悉,吸進口腔中的奶水還沒完全吞進去,就急著吸下一口,才會導致嗆奶,除了可以讓寶寶呈現斜姿勢喝奶外,最重要的是餵奶時一定要隨時注意寶寶的反應。

 

(封面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往下看更多】
6歲男童逛美術館!遭惡煞從10樓丟下去 嫌下場慘了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TDR修法遭黃國昌砲轟 法學教授游進發:絕非為個案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