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扯!直播武肺病患急救...電視台遭批

2020/06/21 14:0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承峰 字級:
讀稿
扯!直播武肺病患急救...電視台遭批

全球武肺疫情仍持續蔓延,全球確診人數已突破885萬。日前位在南美洲玻利維亞的一個電視台,竟然在節目中直播一位武肺病患,急救到宣布死亡的過程,畫面曝光後引起社會撻伐。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根據外媒《NDTV》的報導,針對疫情影響,玻利維亞的一家電視台《PAT》,近日在節目《No Lies》拍攝一集有關武肺病患治療過程的主題,沒想到節目直播中竟然完整記錄一名病患的死亡過程,畫面中清楚呈現,醫生正在替病患急救,但30分鐘後仍是搶救無效,該段節目一播出後引起眾人譁然,認為對死者和家屬相當不尊重。

 

▼電視台《PAT》直播武肺病患死亡過程,遭社會撻伐。(示意圖/與當事人無關 / AP)

 

總部位在聖克魯斯的《PAT》電視台播出節目後,飽受社會撻伐,觀眾看到畫面後也紛紛檢舉電視台,呼籲撤下節目,怒喊「媒體為了收視率都那麼慘忍?」、「這個節目應該要禁止」、「家屬看到後一定會很難過」。對此,玻利維亞國家監察員納迪亞.克魯茲(Nadia Cruz),也抨擊該節目的行為,認為此舉動可能會引起社會集體恐慌,也表示這跟國家的法律與秩序相抵觸。

 

據悉,玻利維亞於本(2020)年3月10宣布國內2例武肺病毒後,疫情就尚未緩和,目前已有2萬多人確診,死亡人數也超過600人,疫情爆發後,玻利維亞政府立刻宣布緊急狀態至5月28日,不過疫情遲遲未趨緩,所以延長至6月30日,並在6月1日起機動調整全國隔離措施。而根據我國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官網,於6月4日的發出的「國外旅遊警示分級表」指出,玻利維亞為紅色警示,呼籲民眾不宜前往、儘速離境。

 

▼玻利維亞警示分級為紅色。(圖/翻攝自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官網)

(封面示意圖 / 與當事人無關 / AP)

 

【往下看更多】
全球武肺患者破874萬例...逾46萬人不治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今日最熱門】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高玉珊登《星攻略》話太多?! 曾國城數度打斷:好了可以了
「超大團鋒面」陪上班 10縣市發布大雨特報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