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棍棒石頭齊發63死傷!中印暗夜激戰6小時 血腥內幕曝光

2020/06/18 09:4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任強 字級:
讀稿
棍棒石頭齊發63死傷!中印暗夜激戰6小時 血腥內幕曝光

中印邊境衝突不斷,15日有3名印度士兵更是遭到大陸軍方用石頭砸死,其中包括一名上校,隨後爭端不斷擴大,目前印度官兵的死傷人數已經增加至20人,解放軍也有43名官兵死傷,這是中印邊境45年以來最嚴重的衝突事件。而兩軍6小時的驚險生存戰也隨之曝光。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據了解,印度3名官兵15日在拉達克與解放軍對峙,被亂石砸死,衝突持續爆發,17名印度官兵被解放軍打到重傷身亡,累計共20名印度官兵死亡,至於大陸方面,雖然未提及確切數字,但有消息傳出解放軍的死傷人數達到43人,雙方死傷人數超過60人。

 

▼中印衝突升溫,兩方關係不穩定。(圖/翻攝自紅袍螢火蟲VIII微博)

 

至於雙方為何爆發衝突?綜合外媒報導,當天紛爭起因是在4200多公尺高的加勒萬河谷(Galwan Valley)一帶,印度官兵宣稱「以為解放軍已經按照協議撤離,沒想到遭到大陸軍隊突擊」,大陸軍方則是拿盾牌,並用帶刺鐵絲纏繞棍棒當作武器。不過,由於印度軍方人數較為劣勢,必須從4公里外呼叫援軍,導致600名軍人在幾乎黑暗的地方戰鬥6小時,不少官兵墜落峽谷或撞到山石,其中一名印度指揮官被推下山,墜落峽谷死亡,另外更有17人在重傷的情況下,被活活凍死。

 

▼衝突起因於加勒萬河谷。(圖/翻攝自紅袍螢火蟲VIII微博)

 

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17日為身亡的印度官兵默哀2分鐘,並表示軍人不會白白犧牲「如果被挑釁,有能力做出回應」。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則堅持,會有這樣的結果,是因為印度軍方2度越過邊界挑釁,呼籲「不要採取單方面行動挑起事端」。

 

(封面圖/翻攝自紅袍螢火蟲VIII微博)

 

【往下看更多】
中印衝突升溫!印度軍官被石頭砸死 雙方死傷破60人
瘋傳金正恩不行了! 在韓台人曝邊境真實情況
李雪主當女優?北韓空飄「雪主的愛」 金與正震怒

 

【今日最熱門】
別再晚睡啦!醫曝熬夜4大後果:不只傷肝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大谷轟191公里「怪力彈」 教練笑:球棒裡住著閃電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