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北韓拒絕南韓派特使提議 誓言派兵重回邊界

2020/06/17 10:46 字級:
讀稿
北韓拒絕南韓派特使提議  誓言派兵重回邊界

根據北韓中央通信社(KCNA)今天報導,平壤已經拒絕南韓派遣特使的提議,並誓言派出軍隊重回已非軍事化的邊界設施,這是北韓朝向撕毀兩韓和平協議的最新動作。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平壤這番警告的時間點,就在北韓炸毀兩韓聯絡辦公室翌日。位於邊界城鎮的兩韓聯絡辦公室是南北韓領導人2018年協議的一部分,目的在加強南北之間的交流。近來北韓不滿脫北者團體從南韓空飄傳單,引發兩韓之間的緊張升高。

 

北韓中央通信社報導,南韓總統文在寅15日提議派出國安顧問鄭義溶(Chung Eui-yong)和國家情報院院長徐薰(Suh Hoon)擔任特使訪問北韓。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胞妹暨執政黨高官金與正「斷然拒絕這個不明智且險惡的提議」。

 

北韓中央通信社報導,文在寅「十分贊成派遣特使『進行危機處理』,並常提出荒謬的建議,但他必須清楚地知道,這樣的伎倆對我們不再有效」。

 

「當前的兩韓危機是因為南韓當局的無能和不負責所造成,沒有解決之道,唯有付出相當的代價才得以終止。」

 

在北韓中央通信社另一篇報導中,北韓人民軍總參謀部發言人表示,將動員軍隊前往邊界附近的金剛山和開城工業區。

 

發言人說,過去在非軍事區的警哨將恢復,同時脫北者經常空飄文宣的西海邊界附近火砲部隊也將增強,戰備等級提高至「最高戰鬥任務」(top class combatduty)。

 

發言人表示,北韓也將恢復對南韓的宣傳空飄。他說:「適合空飄反南韓傳單的地區將在整個前線開放,我們民眾執行空飄傳單任務將有軍隊保護,以及全面的安全措施。」

 

北韓人民軍總參謀部昨天表示,已在研究「行動計畫」,重新進入因兩韓協定而非軍事化的區域,並將前線「轉為堡壘」。南韓國防部呼籲北韓遵守兩韓協定,停止「所有惡意行為」。

 

(封面圖/AP)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今日最熱門】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