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被批寫作文「傳遞負能量」!10歲女童墜樓慘死

2020/06/16 21:08 字級:
讀稿
被批寫作文「傳遞負能量」!10歲女童墜樓慘死

中國大陸一名小學生在校跳樓身亡,疑與老師不當批改作文有關,引發輿論高度關注。這名老師將學生作文改得通紅,批評學生內容不夠「正能量」;學童父親則認為,這是女兒「可貴的獨立思維」。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這起事故發生在江蘇省常州市河濱小學,5年級女學生繆可馨在4日下午3時15分墜樓。根據區政府組成的聯合調查組12日通報,校方當場報警並將學童送醫搶救,但學生仍不幸身亡。

 

根據瀟湘晨報,繆可馨的父親事後看監視器發現,女兒當時氣沖沖地跑出教室,一路就翻過欄杆墜樓。綜合多方了解,女兒跳樓前,正上著語文課,她的作文簿被老師批改得一片紅。

 

繆可馨這篇「『三打白骨精』讀後感」作文,許多用詞生動的句子都被老師劃掉,像是「唐僧師徒四人來到了白虎嶺,大家又累又渴」、白骨精「左手提著青砂罐,右手提著綠瓷瓶,向唐僧走來」這些句子都被老師毫不留情地刪除。

 

但是作文的第一段、也是全篇唯一有錯誤的地方,是誤指「西遊記」是羅貫中所寫,但其實是吳承恩的作品。然而,老師批改時卻沒有看出來。

 

繆可馨在這篇讀後感中寫道:「不要被表面的樣子,虛情假意偽善的一面所蒙騙。在如今的社會裡,有人表面看著善良,可內心確是陰暗的。他們會利用各種各樣的卑鄙手段和陰謀詭計,來達到自己不可告人的目的」。這句話旁邊,老師批註了一句,提醒要「傳遞正能量」。

 

事件發生後,陸媒及網路輿論紛紛質疑這名老師的作為是否恰當,也希望探討繆可馨跳樓的真實原因。

 

網傳這名老師曾經對繆可馨搧耳光,但聯合調查組的通報說:「未發現當天課堂中存在辱罵、毆打學生情況。公安部門通過現場勘查、查看監控錄影和走訪調查等工作,排除他殺」。

 

瀟湘晨報今天刊出對繆可馨父親的訪問,被問到是否覺得孩子的作文是「負能量」。他表示,那是女兒從另一個角度去看事情。「作為孩子的爸爸,我為她感到驕傲,她這種獨立思維還是蠻可貴的」。

 

繆可馨的父親說,自己就想搞清楚那兩節語文課到底發生了什麼。但是,批改作文的老師目前並未出面。

 

繆父還不滿,女兒墜樓30分鐘後,校方才通知家長,以至於只能到殯儀館見女兒遺容。此外,在家長的強烈要求下,校方和教育局的人很晚才到繆家拜訪。

 

這起事件的真相尚未完全明朗。除了「正能量教育」的價值觀爭議,還有匿名家長表示,出事的老師暑假在外辦作文班,但繆可馨卻沒有報名該老師的作文班,而是去了其他教育機構上課,所以老師才會經常嘲諷打罵繆可馨,說她的作文有問題。


●東森新聞關心您
危險動作,請勿模仿

 

●輕生不能解決問題!東森新聞關心您
生命誠可貴,輕生不能解決問題
退一步想,可為生命找到出路!
珍愛生命,請撥打1925自殺防治安心專線
輕生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依舊愛我)
張老師專線:1980

 

(封面圖/翻攝微博)

 

【往下看更多】
將任陳其邁輔選發言人?黃捷鬆口回應了
高雄、台南校園爆上呼吸道群聚!陳時中感嘆說話了
蘇貞昌設宴歡送陳其邁 最快這天宣布副閣揆

 

【今日最熱門】
出國玩還可領5000元!2024旅遊補助出爐 用LINE也可參加
新/賴清德第3波內閣人事 6首長出爐
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龍潭居民曝:有地主後悔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