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中印邊界局勢升溫!3印度士兵遭殺害 陸控:2度越界

2020/06/16 16:25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中印邊界局勢升溫!3印度士兵遭殺害 陸控:2度越界

中國大陸與印度邊界自5月以來發生多起衝突,雙方士兵拳腳相向,鬥毆事件屢見不鮮,雙方雖一度展開協商,不過最後仍以破局收場。稍早的消息指出,印度喀什米爾地區拉達克(Ladakh)加勒萬河谷(Galwan valley)的軍營指揮官與2名士兵於昨(15)日晚間遭到中國大陸軍方殺害。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外媒報導,在雙方開始談判前,中印邊界就已有大批軍隊集結。印度軍方指出,這起衝突導致一名軍官和兩名士兵死亡。另外,印度媒體指出,雙方沒有開火,而是使用棍棒和石頭攻擊,目前兩個高級軍事官員目前正在開會以緩和局勢。

 

而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表示,「印度軍隊嚴重違反了我們的共識,兩次越境進行非法活動,挑釁和攻擊了中國人員,導致兩國之間發生了嚴重的人身衝突。」

 

據了解,從上個月開始,中印邊界的局勢升溫,兩方都指責對方超越了訂好的界線。事實上自1962年兩國間發生流血戰爭以來,該領土一直存在爭議,爆發了許多小衝突和外交爭端。

 

(封面圖/Times of India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