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香港612衝突週年 警方拘捕議員等共43人

2020/06/13 17:06 字級:
讀稿
香港612衝突週年 警方拘捕議員等共43人

昨天是香港「反送中」運動包圍立法會的612警民衝突一週年,網民發起在多地舉辦相關展覽及「同唱榮光」活動。香港警方表示,截至13日凌晨零時30分,共拘捕43人。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綜合立場新聞等港媒報導,香港民間集會團體及多區區議員昨晚發起社區展覽,旺角、銅鑼灣、元朗及觀塘等區均有人聚集,同唱「願榮光歸香港」及喊口號,警方派出大批警力戒備並多次驅散民眾,期間還向群眾噴胡椒噴霧。

 

截至今天凌晨零時30分,警方共拘捕43人,包括28男15女,被捕人士包括民主黨立法會議員許智峰以及數名區議員,他們涉嫌傷人、參與非法集結、參與未經批准集結、公眾地方行為不檢及藏有攻擊性武器等。

 

在香港「反送中」運動中,2019年6月12日是具有指標性的日子。香港立法會原訂當天將逃犯條例修正案二讀,卻引發大批民眾抗議,會議因此取消。

 

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當晚對全港市民發表談話,定性這是「公然、有組織地發動暴動」,此後香港反送中運動提出的「五大訴求」中,就包含要求政府撤銷此活動的「暴動」定性。

 

(封面圖/翻攝自眾新聞臉書)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今日最熱門】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全中運泳將「熱身跳水」遭禁賽 教練轟:台灣獨創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香港 反送中 立法院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