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一天灌2杯!18歲少女狂喝奶茶 出大事送醫

2020/06/07 14:51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高采葳 字級:
讀稿
一天灌2杯!18歲少女狂喝奶茶 出大事送醫

奶茶一直都是許多人的最愛,不過太常飲用,可能會導致身體出現狀況!中國大陸一名18歲的女孩,因為太喜歡喝奶茶,每天一定要喝到2杯,沒想到不久後,她開始出現口乾、多尿等症狀,最後甚至直接昏迷送醫搶救。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一名18歲的女孩每天一定要喝到2杯。(示意圖/Pixabay)



綜合陸媒報導,這名住在上海的18歲女孩,平時喜歡喝奶茶,卻不愛運動,近一個月來更是瘋狂,每天都要花100多元人民幣(約新台幣418元)買2杯奶茶,怎料不久後,女孩的身體卻開始出現變化,先是口乾、多尿、噁心等症狀,接著直接昏迷被送進醫院急救。

 

▼女孩不久後開始出現口乾、多尿等症狀。(示意圖/Pixabay)



經過上海交大醫學院附屬瑞金醫院北院檢查,發現女孩的報告幾乎都呈紅字,所有指數都是危險值,包括高血糖高滲透壓昏迷合併酮症酸中毒、休克、橫紋肌溶解、腎功能衰竭...等 。


所幸在醫院團隊的搶救下,女孩脫離險境,並在昏迷5天後恢復意識,並於6月1日轉入了瑞金北院醫聯體單位南翔醫院,進行下一步治療,經歷過這次的事件後,女孩也向醫護人員保證,「再也不喝奶茶了」。

 

▼女孩在醫院團隊的搶救下,終於脫離險境。(示意圖/Pixabay)



不過,該院的急診科主任陸一鳴表示,這些極端高血糖的危重患者,多半是「體重超標、未控制血糖或者不知道自身有糖尿病」,若是出現到高糖高滲或者酮症酸中毒,就會讓病情變的危急,嚴重甚至會導致死亡風險。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牙痛亂吃止痛藥!正妹全身皮膚潰爛:像被火燒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今日最熱門】
川伯想選新北? 李四川:「我不一定做滿」 蔣秒唱歌慰留
全中運泳將「熱身跳水」遭禁賽 教練轟:台灣獨創
癌症常見「7大前兆」 醫生示警:女性持續腹痛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