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撞名佛洛伊德!紐約囚犯遭獄警弄死 母看新聞才知

2020/06/05 11:3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周恬瑄 字級:
讀稿
撞名佛洛伊德!紐約囚犯遭獄警弄死 母看新聞才知

又一位非裔「佛洛伊德」逝世!繼美國明尼蘇達州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遭警方壓頸致死,引發全美示威遊行後,布魯克林城市也傳出因執法過當,導致囚犯死亡事件,巧合的是死者名字同樣叫「佛洛伊德」。不過,更令人悲憤的是,其家屬當下並沒有收到通知,媽媽則是看到新聞報導後,才得知兒子已不在人間。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根據《紐約每日新聞》報導,這起事件發生在布魯克林大都會居留中心(Metropolitan Detention Center),非裔男子佛洛伊德(Jamel Floyd)2007年因闖入民宅施暴,被判處入獄服刑十多年,原本預定於今(2020)年10月13日假釋,不料還沒等到出獄的日子,就已命喪看守所。

 

▼全美因「佛洛伊德之死」陷入抗議遊行漩渦。(圖/達志影像)

 

佛洛伊德母親梅斯(Donna Mays)透過新聞得知兒子的逝世消息,並在受訪時怒控,「他們殺了我兒子!」官方聲明指出,佛洛伊德因用不明金屬物體破壞牢房門窗,且他當時的行為攻擊性越來越強烈,管理員才會使用胡椒噴霧制止,並把佛洛伊德從牢房移出來。但梅斯卻指控,「醫師告訴我,我兒子早在事發前1個鐘頭就死了」。

 

梅斯表示,管理員明明知道,兒子佛洛伊德有氣喘、糖尿病等疾病,卻仍用胡椒噴霧對付他,甚至不排除兒子可能遭到毆打,才會導致這樁悲劇。不過,最讓她氣憤的是,聯邦監獄管理局並沒有主動通知家屬,直到家人看到媒體報導,才得知「兒子已經死亡!」。

 

▼佛洛伊德之死在美國引發抗議遊行。(圖/達志影像)

 

美國民眾近期為了替明尼蘇達州非裔男子佛洛伊德之死抱不平,在各地進行示威抗議,如今又傳出另一名非裔男佛洛伊德在監獄死亡,讓相關單位不敢大意,正嚴密進行調查中。而司法部已於4日下午證實佛洛伊德的死訊,後續將交由監察單位進行調查,至於詳細的死因仍有待進一步釐清確認。

 

(封面示意圖/達志影像)

 

【往下看更多】
最新官方驗屍報告!佛洛伊德死於心臟驟停 驗出武肺…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已有支援準備

 

【今日最熱門】
柯震東怒發地震文「好不容易才睡」 炎亞綸:有點無法理解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陳建仁新增行程 11點坐鎮中央災害應變中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