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六四31周年 2000張紀錄天安門照片曝光

2020/06/05 11:28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六四31周年 2000張紀錄天安門照片曝光

六四31周年有兩千張記錄當時過程的照片曝光!拍攝者是一名叫劉建的大陸人,赴美之後將照片公諸於世,他表示當初是跟女兒聊天的過程當中,驚覺他不知道六四發生什麼事,決定要公布照片,讓孩子知道中共做過哪些事。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大量民眾聚集在天安門前。(圖/翻攝自VOA NewsYT頻道/東森新聞)


拍攝者劉建:「無意中問我女兒,她知道不知道六四,我女兒去年17歲,她說六四,六四是什麼節。」


與女兒不經意的對話,震撼了名叫劉建的大陸人,決定在六四31周年,公開兩千張封藏照片。


拍攝者劉建:「每一個方隊過來都是歡呼,這種太興奮了,就是覺得好像,我們的隊伍又壯大了一點,我們的隊伍又增加了一些支援。」


已經赴美的劉建回憶六四,當年在北京讀大學的他,用相機拍下60捲底片,紀錄約五十天的活動過程,在他的鏡頭下,北京街頭有女子高舉勝利手勢。


▼劉建拍下60捲底片,紀錄六四事件過程。(圖/翻攝自VOA NewsYT頻道/東森新聞)

 

拍攝者劉建:「當這麼多人站在一起的時候,我覺得政府很脆弱,那個時候一點害怕都沒有,第一批軍車已經被市民攔截下來,已經調頭了,再來一批軍車又怎樣。」


▼女子高舉勝利手勢。(圖/翻攝自VOA NewsYT頻道/東森新聞)

 

但是劉建沒有想到,之後解放軍開來坦克、裝甲運兵車強力鎮壓。


拍攝者劉建:「這個是不敢想像的,居然在天安門,在北京,有衝鋒槍,有機關槍的槍聲,根本就沒有考慮到他們會用這種最沒有人性的手段去來鎮壓,我聞到了血腥味,無論他是學生也好,市民也好,他們是手裡什麼都沒有的,他們也沒有反對共產黨,只是要求一些他們正常的要求,就槍殺了。」


劉建認為在這之後,大陸的社會變了,只想賺錢過好日子,恐懼已經深植每個人心中。


拍攝者劉建:「我親身經歷過,我一定要讓孩子們知道,他們也可能,今後經歷這些事情,這些中共的事情,他們一定要知道。」


經過這麼多年,劉建將照片公諸於世,要讓世界不要忘記六四。


(封面圖/翻攝自VOA NewsYT頻道/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今日最熱門】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全中運泳將「熱身跳水」遭禁賽 教練轟:台灣獨創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