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喬治·佛洛伊德事件:美國法律下,非裔人士到底受到怎樣的對待

事實核查團隊 - BBC新聞 2020/06/04 08:29 事實核查團隊 - BBC新聞 字級:
讀稿
喬治·佛洛伊德事件:美國法律下,非裔人士到底受到怎樣的對待
▲(圖/Getty Images)

非裔美國人喬治·佛洛伊德(George Floyd)在明尼阿波利斯市被警員強力壓在膝下之後死去,引發美國各地多個城市發生示威,並演變成暴力。

我們核查了一些有關美國司法與刑事方面的數據,看看這些數字反映出非裔美國人在美國法律與秩序之下,受到了怎樣的待遇。

1. 非裔美國人更有可能被槍打死

有關警察開槍打死人的公開數據顯示,相較於他們在美國總人口當中的比例,非裔美國人在槍擊致死案件中所佔的比例要更高。

事實上,在2019年,雖然(根據官方普查數據)非裔美國只佔美國人口的14%,他們在超過1000宗警察開槍打死人的事件中佔了超過23%。

圖表
BBC

而且這個數字自2017年以來一直相對穩定,但是在同一段時間內白人受害者數量卻有所降低。

2. 非裔美國人濫用藥物的被捕率更高

非裔美國人濫用藥物的被捕率比美國白人要高得多,雖然調查顯示兩者使用藥物的程度不相上下。

在2018年,每10萬名非裔美國人當中就會有大約750人被以濫用藥物的罪名拘捕;相比之下,每10萬名美國白人當中大約只有350人遇到同樣的事情。

濫用藥物被捕的種族對比. .  西班牙裔並沒有被單獨統計。「其他」包括了亞裔、美洲印地安、夏威夷或者太平洋島嶼。.

過去美國有關濫用藥物的全國調查顯示,美國白人濫用藥物的發生率與黑人相當,不過非裔美國人的被捕率仍然較高。

例如,美國公民自由聯盟(American Civil Liberties Union)的一項研究發現,非裔美國人因為擁有大麻而被捕的可能性比白人高3.7倍,既然黑人與白人使用大麻的程度相當。

3. 非裔美國人有更大機會被監禁

根據最新的數據,非裔美國人坐牢的數量相當於美國白人的五倍,並且幾乎是西班牙裔美國人的兩部。

2018年,非裔美國佔美國總人口約13%,但是卻佔全國在囚人口的將近三分之一。

美國白人約佔在囚人口的30%——不過白人卻佔美國總人口超過60%。

這意味著每10萬名非裔美國人當中,有超過1000人是囚犯;相比之下每10萬名美國白人當中有約200名囚犯。

每十萬名在囚人士中的各種族人數. .  .

美國在囚人口的定義是在被判在聯邦或州監獄監禁刑期超過1年的人士。

過去十年,非裔美國人被監禁的數量有所減少,不過仍然是在囚人口當中佔比最高的種族。

地圖
BBC
Banner
BBC
Reality Check branding
BBC

 

【往下看更多】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今日最熱門】
群創現金減資109億 每股退1.2元
快訊/台7乙重大車禍!火燒車黑煙狂竄 騎士命危
TDR修法遭黃國昌砲轟 法學教授游進發:絕非為個案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