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美國黑人遭警鎖喉致死 巨石強森心碎:根本等同殺人

鏡週刊 2020/05/30 17:11 鏡週刊 字級:
讀稿
美國黑人遭警鎖喉致死 巨石強森心碎:根本等同殺人

近日在美國明尼蘇達州,非裔男子喬治佛洛伊德遭警方盤查時,被白人警察用膝蓋壓制頸部以致無法呼吸,僅管苦苦哀求警察仍未放過他。在經過8分多鐘後,該名男子斷氣身亡,使得全美國引爆抗議浪潮,連知名藝人巨石強森(Dwayne Johnson)等藝人都為此表示相當心碎。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在非裔男子喬治佛洛伊德(George Floyd)被白人警察沙文(Derek Chauvin)壓制斷氣後,知名藝人巨石強森在Instagram上PO出「我無法呼吸(I can’t breathe)」,並表示自己在過去幾天因為喬治佛洛伊德之死感到相當震驚,無論是對於這起事件、種族歧視以及死亡等,都感到相當難過。

 

▼巨石強森針對明尼蘇達州非裔黑人遭白人警察壓制至死之事表態。(圖/翻攝自巨石強森IG)

巨石強森針對明尼蘇達州非裔黑人遭白人警察壓制至死之事表態。(翻攝巨石強森IG)

 

巨石強森表示,如果當一個人已經被手銬銬住,不具有任何威脅性,掙扎並且叫喊著「我無法呼吸」,甚至不只1次,而是15次時,「你決定不放過他就等同於在殺人」。巨石強森呼籲要讓司法程序開始啟動,追究真正的責任,也在文末Hashtag「為喬治佛洛依德討正義」「平等」。

 

▼瑞絲薇斯朋也在社群媒體上貼出對此事的看法。(圖/翻攝自瑞絲薇斯朋IG)

瑞絲薇斯朋也在社群媒體上貼出對此事的看法。(翻攝瑞絲薇斯朋IG)

 

知名藝人瑞絲薇斯朋也表示:「沒有一個媽媽不擔心孩子被世界歧視。」還特地花時間向7歲的孩子解釋這起事件,呼籲大家要和孩子談論種族主義、權力、仇恨等,因為「如果你不教,別人就會用這種事教他」。


延伸閱讀
連署挺港版國安法名單上有「徐熙媛」 大S鬆口回應了
「通姦除罪化」救不了王瞳 正宮用民法照樣可以告
成龍率2600人連署挺港版國安法 大咖名單曝光驚見「徐熙媛」
他雇2男持刀闖入家中「用掃把愛撫」 搬家沒給新地址引來爆笑連鎖反應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美國黑人遭警鎖喉致死 巨石強森心碎:根本等同殺人

由《鏡週刊》授權轉載。

 

(封面圖/鏡週刊/翻攝自巨石強森IG)

 

【往下看更多】
CNN非裔記者連線中遭上銬帶走 明州州長出面道歉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今日最熱門】
舒淇罕見放閃!激吻照曝光 喊話馮德倫:謝謝包容陪伴
葛斯齊曝「比黃子佼更可惡藝人」 挨批蹭流量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