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相隔36年! 北韓勞動黨 再召開黨代表大會

2016/05/06 19:35 字級:
相隔36年! 北韓勞動黨 再召開黨代表大會
北韓勞動黨今天(6日),舉行第七次全國黨代表大會,距離上次的全代會已經相隔36年,也就是現在的北韓領導人金正恩都還沒出生呢!那麼這次他召開黨代表大會,主要是想進一步鞏固政權,包括全體黨員和全國勞工,都被規定要在指定地點收看相關報導。不過北韓一向神秘,就連外國媒體受邀到平壤,也被擋在門外,不得入內拍攝黨大會儀式。

北韓首都平壤異常熱鬧,女性穿著正式傳統韓服,學生則穿制服打上紅領帶,街上還能看到不少慶祝活動。6日,北韓執政勞動黨召開全國黨代表大會,來自全國3千多位代表齊聚平壤,民眾甚至有五天假期,北韓全國上下共襄盛舉,相當重視。

這次黨代表大會,再次確立金正恩接班地位,北韓官媒並以「21世紀的太陽」來稱呼金正恩,還下令全體黨員必須在指定地點收看開幕式。

平壤廣場外聚集不少外媒,遠道而來採訪,然而神秘又專制的北韓依舊管制嚴格,外媒也無法進到場內參與全代會儀式。

北韓一向只讓外界看到他們所呈現的樣貌,跟隨NHK記者腳步來到平壤這間模範家庭,46層的高樓裡就像樣品屋,專門秀給外國媒體拍攝,裡頭還有冰箱、冷氣展現北韓現代化的一面。

但令外界更關注的是,按牌裡出牌的北韓很可能在最近進行第五次核子試爆或發射飛彈,南北韓關係可能再度陷入緊張。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今日最熱門】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大谷轟191公里「怪力彈」 教練笑:球棒裡住著閃電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