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國歌法爭議聲中二讀 3500港警進駐立法會

2020/05/27 15:03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國歌法爭議聲中二讀 3500港警進駐立法會

中國大陸堅持推動實施「香港版國安法」,今天在香港先進行爭議性極高的「國歌法」進行二讀,法案一旦通過,未來香港民眾只要歪曲或者貶損大陸國歌,都可能遭到判刑,從昨天開始,香港警方調集3500名鎮暴警力,陸續進駐立法會及港府周邊,嚴格盤查,香港街頭再次陷入一片風聲鶴唳之中。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大陸堅持推動實施香港版國安法。(圖/AP)

 

抗議民眾:「反對國歌法,反對國安法。」


民眾喊口號抗議 ,港警也用廣播警告驅離。

 

香港警方:「停止公眾聚集。」


警民對峙,現場就在香港金鐘,立法會附近的海富中心商場,有網友發起「大三罷」的抗議行動,不滿港府27日在立法會重啟「國歌法」草案二讀。

 

▼香港警方調集3500名鎮暴警力。(圖/AP)


從一早在立法會、中聯辦及紅勘隧道等多個重要路口,就可以看到港警持盾牌長槍站崗駐守,甚至隨機盤查路人,早上6點 警方逮捕兩名15歲及18歲的少年,身上搜獲多個汽油彈、眼罩及頭盔,還有人朝港鐵鐵軌丟東西,馬路中撒釘子,不過27日這天,也正好是香港中學復課,但也有學生響應「三罷」抗議行動。


香港學生:「國安法、國歌法立法迫在眉睫,香港人的自由越來越少,現在都很緊張,因為父母是不同政見的家長,所以有點擔心。」

 

受疫情影響,香港中小學停課接近四個月,好不容易要開始上學,但又碰上國歌法及國安法的抗議浪潮,也因此,為了恢復香港正常社會,港警這回超前部屬 ,前一天晚上就加派警力,大動作佈署3,500名警察戒備,包括裝甲車和水炮也都到中聯辦待命,警務處長鄧炳強甚至在前一晚到立法會外探望現場駐守員警,民眾抗議的國歌法,內容主要是如果歪曲、貶損方式,奏唱義勇軍進行曲,最高將面臨3年刑期。

 

▼未來香港民眾只要貶損大陸國歌,恐遭判刑。(圖/AP)


像是2015年世界杯足球預選賽,香港對上大陸國家隊爆發了雙方球迷、衝突,引發了北京要求港府制訂國歌法的壓力。


(封面圖/AP)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今日最熱門】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新/花蓮強震再增一死 晶英實習生搶救22天仍不治
Selina自爆產後半年懷雙胞胎 真相曝光傻眼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