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警當街壓頸5分鐘到斷氣 非裔男死前喊:我不能呼吸...

中央社 2020/05/27 11:41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警當街壓頸5分鐘到斷氣 非裔男死前喊:我不能呼吸...

美國明尼蘇達州一名員警當街用膝蓋壓制一名上銬的非裔男子頸部,時間長達5分多鐘,男子最終斷氣,影片今天曝光後,警方對待非裔美國人的方式再度點燃怒火。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明尼阿波利斯市長佛雷(Jacob Frey)開除4名涉案員警。(圖/翻攝自推特Mayor Jacob Frey)

 

 

法新社報導,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昨天在明尼阿波利斯(Minneapolis)街頭上半身赤裸被壓制在地,一名員警以膝蓋壓住他的頸部,過程遭圍觀民眾錄下。

 

年約40多歲的佛洛伊德當時頻頻慘叫,苦苦哀求員警:「拜託,拜託。你膝蓋壓到我脖子,我不能呼吸…媽媽,媽媽。」

 

警方明明仍壓著他,卻要他「起身進車裡」,佛洛伊德表明自己會照做,只是被壓著他無法移動。接下來,佛洛伊德漸漸陷入沉默,一動也不動。

 

佛洛伊德隨後送醫急救,稍後宣告不治。

 

明尼阿波利斯市長佛雷(Jacob Frey)對此表達震怒,開除4名涉案員警,民眾要涉案員警以謀殺罪起訴的呼聲也逐漸升高。

 

佛雷表示,影片內容看來,整起事件沒有一件事做對。

 

他說:「我們看到一名白人員警用膝蓋壓住一名非裔男性的頸部長達5分鐘。在美國,身為非裔不應該等同死罪。」

 

佛洛伊德家屬委任的民權律師克魯普(Ben Crump)透過聲明表示,警方當時是以偽造文書指控攔下佛洛伊德。

 

克魯普表示,偽造文書為非暴力罪嫌,警方抓人進行詢問卻濫用武力、過度執法,白白賠上一條性命。

 

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明尼阿波利斯地方姐妹台WCCO報導,目擊者麥克米蘭(Charles McMillan)表示,佛洛伊德大可不用死,警察唯一要做的就是把膝蓋自他脖子移開。

 

事實是,從拍攝的影片中可聽到有路人試圖介入,有人告訴白人員警:「老兄,他現在又沒有拒捕…你現在阻擋他呼吸,這樣做對嗎?」

 

佛洛伊德之死,令人想起2014年紐約市男子賈納(Eric Garner)因販售私菸遭前來逮人的警察掐喉致死事件。賈納的死催生了後來全美「黑人的命也是命」(Black Lives Matter)運動。


(封面圖/翻攝自YouTube WCCO - CBS Minnesota)

 

【往下看更多】
女子全裸陳屍家中 鸚鵡急吐主人遺言成破案關鍵
女子監獄淪「性侵俱樂部」!獄卒竟揚言讓女囚懷孕
純聊天?女政客跟24歲和尚全裸嬉鬧 老公抓猴氣瘋

 

【今日最熱門】
聚焦真相/搶救銀髮族心血管 每5人有1人亮紅燈
徐巧芯要黃捷「要告快告」 嗆:坐等認證腦子有問題
大姑涉詐徐巧芯委屈「很不公平」 談婚姻驚吐後悔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