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香港立法會審國歌法網友發起抗議 數千警嚴陣以待

中央社 2020/05/27 10:04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香港立法會審國歌法網友發起抗議 數千警嚴陣以待

受到香港泛民主派和「反送中」運動支持者反對的國歌條例草案今天在立法會恢復二讀,有人在網上發起堵路等抗議手段,警方派出數千名警察把守各主要道路,嚴陣以待。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香港警方派出數千名警察把守各主要道路。(圖/翻攝自臉書香港警察)

 

 

針對國歌條例恢復二讀,有網民日前號召今天罷工、罷課和罷市,以及包圍立法會和癱瘓交通。由於今天也是高中生在武漢肺炎疫情淡化後首天恢復上課,情況令人擔心。

 

政府和警方除了譴責網民的言論外,今早同時派出大批防暴警察把守各主要道路,以便市民和學生順利上班和上學。

 

早上所見,從九龍紅磡隧道到港島灣仔和金鐘的主幹道告士打道,沿途都有警車和大批防暴警察把守,警方還準備了拖車,以防有人刻意用車堵路。

 

在金鐘的政府總部和立法會外,警方也是重兵把守,只讓有證件的人進入。

 

▼有香港民眾發起開車慢駛堵路等抗議活動。(圖/中央社)

 

截至早上8時,港島金鐘和灣仔一直尚算順暢,沒有出現穿黑衣的「反送中」示威者聚集。

 

不過,根據警方公布,今天清晨,部分地方出現零星破壞,包括九龍紅磡蕪湖街有人在路上放鐵釘,將軍澳寶琳路及翠林路之間有人堵路。

 

此外,凌晨5時左右,有人向葵興港鐵站的列車路軌投擲鐵欄。

 

早上約6時半,警員在荃灣逮捕了兩名身穿校服的中學生,在他們身上搜出頭盔及防毒面具等。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今日最熱門】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妹子轉頭突見「小象」晃動 晚餐差點吐出來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