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分離15年!台高中生母親節找到印尼媽 崩潰爆哭:好想你

2020/05/10 20:30 字級:
讀稿
分離15年!台高中生母親節找到印尼媽 崩潰爆哭:好想你

台灣高中生許紫涵透過網路尋找15年前照顧她的印尼移工Duwi,兩人今天在視訊相認。Duwi告訴許紫涵,「妹妹,我想你」,讓她大哭;Duwi也拿出好多許紫涵小時候的照片,還說她現在「胖胖」。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住在中爪哇梭羅市(Solo)的Duwi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話訪問時說:「很開心,我一直哭,我也很想她!」

 

Duwi約2000年至2004年間在許紫涵家照顧奶奶,許紫涵唸幼稚園小班時,她因合約到期必須回印尼,在許紫涵4歲生日時送她泰迪熊玩偶當禮物,但離開時擔心許紫涵捨不得,沒有說再見。

 

許紫涵一直想找Duwi,謝謝她養育之恩。她4月在臉書發文,也以中文、印尼文並列的方式投書天下雜誌獨立評論,印尼新聞網站點滴網(Detik)及聲音報(Suara)也在9日刊出報導,有印尼讀者看到,輾轉聯絡上許紫涵,終於讓她找到Duwi。

 

今年高三的許紫涵告訴中央社,她今天早上在補習,下課看手機時,先接到聲音報記者的訊息,告訴她有認識Duwi的讀者在新聞報導留言。之後她又上課,「我憋到下課後,又收到一條用中文寫的訊息,說她是Duwi的鄰居,傳了兩張照片給我,問我是不是在找這位阿姨」,其中一張就是許紫涵舊家的照片。

 

許紫涵說:「看到那張照片,我就淚崩了。」她先在補習班一樓大廳大哭,稍微緩和情緒後「以最快的速度衝回家」。

 

她在路上就已經迫不及待用通訊軟體跟Duwi聯絡,用印尼文寫給Duwi一句Aku cinta kamu(我愛你),「一回到家我就立刻架好我要視訊的東西,然後把泰迪熊抱出來,跟Duwi通話」。

 

許紫涵說,提供Duwi聯絡方式的人也是看到聲音報報導,對方是台灣的新住民,曾在台灣做仲介,很理解她想找到Duwi的心情,而這位新住民的妹妹恰巧就是Duwi的鄰居,「一切都神奇到不行」!

 

許紫涵說,這位新住民看到聲音報的報導後,想辦法找到刊登她投書的源頭、聯絡天下雜誌獨立評論的總監廖雲章,廖雲章再聯絡她,也把她的資訊給這位新住民,兩人在今天聯絡上。

 

Duwi的名字其實是Dwi,因為許紫涵家裡沒有保留當時的資料,尋人時只能先用音譯的方式拼出Duwi的名字。Duwi當時到許紫涵家當看護時約20歲,現在她已結婚,育有一名7歲的小孩。

 

Duwi仍會講中文,她告訴中央社記者,她的名字是Dwi Setyowati,離開許紫涵家後先回到印尼,後來到桃園的工廠當廠工,工作約6年時間,現在在梭羅市開雜貨店。

 

她在臉書看到相關貼文,看到自己的照片嚇一跳。Duwi得知許紫涵在找她後說:「我很開心、一直哭,我很想妹妹。」

 

Duwi說,她今天看到許紫涵時有認出來,「妹妹現在胖胖」,她也認出在許紫涵旁邊的許紫涵的大哥,「跟爸爸很像」。

 

Duwi保留很多許紫涵的照片,常拿出來看,這些照片許紫涵都沒有。Duwi說:「我等一下要照相傳給她!」

 

Duwi也很想再回到台灣,她說:「許紫涵想要來我的家看看,真的很開心。」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女子監獄淪「性侵俱樂部」!獄卒竟揚言讓女囚懷孕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今日最熱門】
國手周天成也難逃!超多年輕人罹大腸癌 6警訊要小心
周思齊跑出生涯99盜 捕手戴培峰:學長跑太快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