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誤信喝甲醇抗病毒...伊朗5千人中毒逾700死

2020/04/28 11:50 字級:
讀稿
誤信喝甲醇抗病毒...伊朗5千人中毒逾700死

伊朗政府官員指出,2月20日以來至少有728人誤飲具有毒性的甲醇(工業用酒精)而喪命、5011人中毒。他們以為如此可以對抗武漢肺炎。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半島電視台(Al Jazeera)報導,根據4月初公布的政府報告,伊朗去年全年有66人因酒精中毒而喪命。伊朗法醫當局指出,今年光是2月20日至4月7日間就有728人酒精中毒喪生。

 

伊朗禁酒,想要喝酒只能取得私酒。政府要求甲醇工廠在產品中添加人工色素,以便與醫療用乙醇(酒精)有所區隔。

 

國營電視台報導,衛生部發言人賈漢普爾(Kianush Jahanpur)指出,自2月20日以來,有5011人因為誤飲具有毒性的甲醇而中毒,其中525人死亡,約90人失明或眼睛損傷。

 

衛生部顧問哈桑尼安(Hossein Hassanian)表示,兩個數字有差距是因為「約200人不是在醫院裡身故」。他並表示,因此失明的總數最終可能還會更多。

 

在美國制裁下,經濟壓力沉重的伊朗是因俗稱武漢肺炎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受創最重的中東國家,目前累計通報9萬1472起病例、5806人病故。

 

哈桑尼安上個月曾表示,其他國家只需要處理武漢肺炎大流行,「我們卻有兩條戰線,既得治療酒精中毒的人,還要對抗2019冠狀病毒疾病」。

 

美國總統川普也曾有「以毒攻毒」的想法。他於23日建議對武漢肺炎病患注射消毒劑來消滅病毒,招致國際譁然,醫生、政府機構趕緊出面澄清,並針對飲用漂白劑等消毒劑提出警告。

 

(封面圖/Kianush Jahanpur 臉書)

 

【往下看更多】
美國疫情亂象叢生!清潔劑、消毒劑中毒案例增20%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今日最熱門】
今雨勢像颱風!苗栗以北防局部大雨 下波雷雨時間曝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