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利潔時」加濕器殺菌劑奪103命 家屬怒打英商

2016/05/03 14:20 字級:
「利潔時」加濕器殺菌劑奪103命 家屬怒打英商

在南韓有爸爸媽媽原本為了孩子好,使用「加濕器殺菌劑」,沒想到孩子竟然因為「殺菌劑」死亡。這是英國日用品巨頭「利潔時」2001年起在南韓賣的「液體加濕器殺菌劑」,導致上百人因為「肺部疾病」死亡。產品停售後5年,「利潔時」負責人第一次出面道歉,說要補償受害人2.5億台幣,受害家屬完全不能原諒,衝上台毆打負責人。

英國家用清潔大廠「利潔時」在南韓販售的加濕器殺菌劑竟然是造成許多消費者罹患肺病,甚至死亡原因。憤怒的南韓家屬在業者開記者會道歉時,衝上前毆打南韓負責人,造成記者會現場一片混亂。利潔時集團日韓分公司主管薩夫達:「Oxy RB向所有受害人和家屬們誠摯道歉,他們因為我們的加濕器殺菌問題導致罹患肺部疾病。」

許多因此肺部受損的民眾也拖著病體到現場聽取道歉,但業者首度出面,對他們來說卻是道歉太晚,因為英國家用清潔品大廠「利潔時」的南韓分公司Oxy Reckitt Benckiser從2001年起在南韓販售的加濕器殺菌劑,竟添加廉價的化學原料「聚六亞甲基胍鹽酸鹽PHMG」,在南韓銷售10年後,2011年才被發現加濕器殺菌劑用的化學成分與肺部疾病有關,遭下架,但業者仍不道歉,2016年為止,當年這產品至少有200多人受害,其中103名婦人、兒童因此死亡。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今日最熱門】
川伯想選新北? 李四川:「我不一定做滿」 蔣秒唱歌慰留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