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傳18人違反宵禁遭處決 奈及利亞安全部隊回應了

2020/04/17 13:39 字級:
讀稿
傳18人違反宵禁遭處決 奈及利亞安全部隊回應了

為了防範武漢肺炎(亦稱新冠肺炎,COVID-19),奈及利亞政府被指控,至少有18人因為違反宵禁或防疫禁令,遭到安全部隊法外處決。這個數字甚至高於當地因肺炎喪命的12人,奈及利亞人權機構質疑安全部隊過度使用武力、超出比例原則。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許多國家祭出封城令或定出宵禁,台灣也有針對潛在的感染者要求做居家隔離或檢疫,用各種防疫措施和禁令,希望減低人與人接觸的機會,遏制病毒繼續擴散。

 

位於非洲的奈及利亞截至17日統計,逾400人確診武漢肺炎,約12人不治。當局為了防疫,對主要城市下達封鎖令和宵禁,由安全部隊在各邊境執行此一命令,不過根據《半島電視台》報導指出,在執行防疫禁令期間,至少有18人因此被殺害。

 

奈及利亞國家人權委員會在週三公布的報告中顯示,他們收到了105件關於安全部隊侵犯人權的投訴,在這些投訴案中,有8筆有紀錄的法外處決事件,造成18人死亡。

 

歐盟委員會指出,這些案件的死亡人數已經高於因肺炎喪命的數字,他們認為這些安全部隊或執法人員濫權、過度使用武力,也不遵守國家和國際法律,「奈及利亞的安全部隊在數個州的封鎖期間,多次被指控騷擾民眾。他們在路上設置路障、檢查民眾的汽車和身分,而各地都有傳出幾次虐待的事件,這些安全部隊不僅收取通常的賄賂,還騷擾人們。」

 

對於安全部隊虐待平民的指控,當局一概否認。奈及利亞警察發言人法蘭克姆巴(Frank Mba)在接受《法新社》訪問時表示,他們不會容忍這些虐待和違法行為,還提到最近才有官員因為向平民勒索金錢賄賂而遭到懲處,強調他們會繼續秉持專業以及符合國際做法來執行封鎖措施。


延伸閱讀
【疫情延燒】日本全國進入緊急狀態 每人發10萬日圓補助金
紐約病例全球居冠 州長終於下令:公開場合沒戴口罩開罰
挨批防疫動作太慢 安倍晉三:比起各國,說我們慢有失公允
WHO遭美斷金援須另尋資金 譚德塞:沒有時間可以浪費了
「除非疫苗問世」 洛杉磯市長:2021前恐沒演唱會運動賽事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為防疫處決18人高於確診不治12人 奈及利亞安全部隊遭疑濫權

 

由《鏡週刊》授權轉載。

 

【往下看更多】
這樣也行!電梯防疫再出怪招 網笑:病毒看到也嚇跑
戒不掉尿布!工程師「上健身房也要穿」讚:真的很舒服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今日最熱門】
「最仙團長」Rina爆死會 同居小3歲球星陳昱瑞
快訊/好多熟面孔 賴清德第5波內閣公布!
獨家/米崙斷層蠢動 專家預警:大震可能來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