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尼加拉瓜總統消失40天!當局被問...一片沉默

2020/04/14 16:3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周恬瑄 字級:
讀稿
尼加拉瓜總統消失40天!當局被問...一片沉默

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蔓延全球,截至今(14)日零時為止,全球累計188萬例確診,死亡人數超過11.7萬人,各國領袖無不卯足全力防疫,但74歲的尼加拉瓜總統丹尼爾·奧蒂嘉(Daniel Ortega)已連續40天沒有公開露面,換而言之,沒有人知道他目前的健康狀況,以及身在何處。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CNN》報導,上一次奧蒂嘉在公共場合露面,是在今年2月21日的電視轉播軍事活動,且此後再也沒有「公開」露臉。雖然奧蒂嘉曾於3月12日參加中美洲國家元首所舉行的線上電話會議,但當時他僅透過視訊,在客廳短暫發表談話,之後再也沒有公開出現在眾人的面前。

 

▼尼加拉瓜總統奧蒂嘉已經40天沒有露面,令外界相當憂心。(圖/翻攝自Daniel  Ortega臉書)

 

對此,截至今(14)日止,尼加拉瓜政府始終沒有回應奧蒂嘉的缺席,且不願回答,他的健康情形以及是否還活著等問題。據悉,尼加拉瓜政府既沒讓學校停課,也沒封鎖邊境,儘管有部分國民已自行隔離,政府仍沒透過其他措施加強管理,使防疫面臨極大的風險。

 

為迎接復活節的到來,尼加拉瓜還在上週末舉辦市場節、品酒、復活節等慶祝活動,副總統羅莎理·奧牟利羅(Rosario Murillo Zambrana)受訪時表示,一切都很平靜,目前正在舉行慶祝活動,「我們的指揮官奧蒂嘉擁抱每個家庭讓大家一起前進,我們是充滿希望且充滿信仰的國家。」但身兼第一夫人和副總統身分的她,卻絲毫沒提到關於國內的疫情狀況。

 

  ▼尼加拉瓜總統第一夫人受訪時,沒有提起國內疫情狀況。(圖/翻攝自Daniel  Ortega推特)

 

尼加拉瓜至今仍稱,國內只有9起確診病例、1人死亡,另有12人仍在觀察中,但專家質疑其相關數據及篩檢量能,因政府不曾對外透露,已進行多少篩檢。非政府國際組織「人權觀察」(Human Rights Watch)表示,尼加拉瓜對武漢肺炎的不在乎(reckless),不僅有違全球衛生專家所給的建議,更讓人民的健康和生命置身在於危險中。

 

(封面圖/翻攝自Daniel Ortega臉書)

 

【往下看更多】
15友邦與8國WHA發言挺台 獨缺尼加拉瓜
純聊天?女政客跟24歲和尚全裸嬉鬧 老公抓猴氣瘋
信用卡被盜刷買彩券「爽中1.6億」 苦主要求分獎金

 

【今日最熱門】
特斯拉傳裁員20%!外媒曝關鍵「非企業擴張太快」
4TB硬碟遭搜獲!黃子佼急請律師 孟耿如也在場
大姑涉詐徐巧芯委屈「很不公平」 談婚姻驚吐後悔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