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華裔女澳洲遇害 事件如藍可兒翻版

2016/04/30 19:18 字級:
華裔女澳洲遇害 事件如藍可兒翻版

中國大陸留學生「冷夢梅」在澳洲離奇遇害,這起事件,也讓人聯想起兩年前的藍可兒命案,兩起事件有不少許多相似的地方,像是陳屍地點相當不尋常,而且死者被發現時都是裸屍,死者生前被監視器拍下的畫面,也成為她們留下的最後身影,更是案件調查的重要線索。

澳洲驚傳華裔女大生冷夢梅,留學期間離奇遇害,整起案件疑點重重,令人聯想起兩年前的藍可兒命案,兩起事件也有不少相似的地方,兩名意外喪命的女子,身份都是華裔女大生,藍可兒當年21歲獨自前往美國加州旅遊,卻在洛杉磯塞西爾飯店失蹤,冷夢梅則是到澳洲留學,逛完百貨公司後,搭上回家的火車,卻從此消失。

當年藍可兒住的飯店電梯裡的監視器,和冷夢梅在百貨公司被拍到的監視器畫面,都成為兩人生前所留下的最後身影,也是警方調查的重要線索,更意外巧合的是,兩人屍體被發現的時都是全身赤裸,地點也相當不尋常,當年警方搜遍飯店周遭,卻怎麼也找不到藍可兒,最後卻是在飯店頂樓水塔發現她的屍體,而冷夢梅則是在距離,雪梨市中心100公里外的地方,一處噴泉洞內被遊客發現。

兩起意外諸多相似,不過藍可兒事件,警方最後在驗屍後,判定她為意外溺死,而冷夢梅,澳洲警方則初步判斷應該是死後,才被運到噴泉洞附近,再被拋到洞裡,也就是排除自殺和意外的可能,將案情指向他殺。另外冷夢梅遺體被發現的地點,是位在澳洲新南威爾士州中央海岸鯛魚角,曼莫拉湖國家保護區的海岸噴泉洞,雖然看似陰暗不容易被發現,卻是當地漁夫捕魚地,也有不少年輕人前往跳水冒險,但近幾年不斷傳出命案,現在再添一樁也讓當地觀光蒙上陰影。

 

【往下看更多】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今日最熱門】
衰捲師父黃子佼醜聞 LuLu節目卡關婚約告吹
嫌關太久!李宗瑞以「深感悔悟」求減刑 結果出爐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澳洲 華裔 遇害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