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卡被盜刷超淡定!「這一招」 他讓銀行認賠19萬

2016/04/30 17:45 字級:
卡被盜刷超淡定!「這一招」 他讓銀行認賠19萬
昨天台灣才發生一起電話詐騙,但是被害人卻一個念頭閃過,走進路過的警局詢問,並幸運的撿回差點被騙的122萬。另外,大陸浙江市寧波鎮的一名唐姓男子,日前他收到了一封自己的卡內存款無緣無故被轉走19萬人民幣(約95萬元台幣)的簡訊,但銀行卡卻在他身上,在發現的當下,他沒有馬上報警和聯繫銀行,而是到附近的ATM提款機存100元進去。這樣的一個舉動,竟成為法院判銀行全賠的關鍵!

根據《澎湃新聞網》報導指出,該受害唐姓男子是位企業家,平時都是透過微信綁定銀行卡來支付客戶貨款,但在去年11月時,突然收到一封手機通知,發現自己的卡被無故轉出了19萬人民幣,但是他沒有立刻聯繫銀行和通知警方,而是馬上到附近的ATM提款機用同一張卡存進100元,以證明卡片在自己身邊,隨後才進行通知銀行並報警的動作。在警方調查之後證實,該筆錢在河北唐山市被盜刷成功,所以唐先生事後向銀行要求承擔他的損失,因為銀行有義務保護存款的安全,但銀行卻拒絕,因為他們認為銀行卡的密碼只有本人知道,但唐先生卻把卡和第三方交易平台綁定,所以有洩漏密碼或是密碼使用不當的可能性,拒絕賠償損失,並鬧上法院。

就在近日,法院審理的判決出爐,因為唐先生被盜刷之後,馬上到ATM存進100元的舉動證明了銀行卡確實在自己身邊,而且錢在河北被盜刷,但他本人和卡卻在浙江寧波,所以認定銀行卡存有偽卡之嫌,而銀行又作為發卡單位,沒有對偽卡進行有效識別,且指稱唐先生的洩漏密碼之疑,沒有事實及法律依據,不予採納,最後判銀行需賠償唐先生損失的19萬元。

 

【往下看更多】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今日最熱門】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大陸 銀行卡 盜刷 ATM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