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鍾南山:無症狀感染者數量不多 但香港專家擔憂

中央社 2020/03/29 19:43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鍾南山:無症狀感染者數量不多  但香港專家擔憂

中港專家對武漢肺炎無症狀感染者的研判出現差異。中國專家鍾南山說,中國病例數下降,說明無症狀感染者數量不大;香港專家許樹昌則說,香港社區內恐潛藏700名無症狀感染者,成為隱憂。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央視報導,中國傳染病學專家、國家衛健委高級別專家組組長鍾南山今天表示,對中國國內的無症狀感染者情況,目前的了解很有限,既沒有具體的數字,也沒有詳盡的研究。

 

鍾南山指出,儘管如此,根據已知事實,仍可做出一些推斷。一般來說,無症狀感染者對密切接觸者的傳染率很高。然而,中國近期新確診病例數不僅沒有上升,反而不斷下降,這可以說明,中國「還沒有大量的」無症狀感染者。

 

綜合香港媒體報導,香港呼吸道專家、港府抗疫督導委員會顧問許樹昌28日在參加香港商台節目時表示,根據港府衛生署統計,在近來入境香港且接受唾液檢測的無症狀旅客中,有1%的受檢者被驗出了武漢肺炎病毒陽性反應。

 

許樹昌指出,在香港宣布3月19日起實施入境者一律接受14天強制檢疫隔離措施前,約有7萬人返回香港。依港府衛生署上述1%的比例推算,香港社區內恐已潛藏700名無症狀感染者,由於這些人依規定不須接受隔離,恐將形成龐大的病毒傳播鏈。

 

他呼籲,即使在3月19日前自海外返回香港者,也應該自行在家中隔離14天,畢境香港地狹人稠,病毒傳播風險較大。同時,港府也應再找一處公屋作為檢疫隔離之用。

 

(封面圖/翻攝自微博/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今日最熱門】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完美男友「特殊癖好」讓她手抖 千人怒:這是犯罪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