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抗疫表彰大會金句連發...習近平一句話 台下傻眼全愣住

東森新聞 2020/09/11 10:33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抗疫表彰大會金句連發...習近平一句話 台下傻眼全愣住

中國大陸在8日舉辦了「疫情表彰大會」,表揚包括「鍾南山」等抗疫有功的醫護人員,不過從頭到尾都沒提到病逝的「吹哨人」李文亮醫師,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發表上萬字演說,金句連發,其中一句「全國人民為熱乾麵加油」,台下頓時愣住,場面有點尷尬,幾秒鐘後大家才會過意來,原來習近平是用武漢名產「熱乾麵」,要大家替武漢加油。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大陸8日舉辦的「疫情表彰大會」,抗疫名將鍾南山,率領多位防疫專家,走進人民大會堂接受表揚,當時大會開始唱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發表萬言講稿,滿座官員專家乖乖聽講 。

 

▼大陸政府本月8日舉辦疫情表彰大會。(圖/翻攝自微博)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生命至上 ,舉國同心,捨生忘死。」慷慨激昂感性呼籲,但突如其來的這一句,「全國人民為熱乾麵加油」,讓台下全傻眼。



突然CUE了熱乾麵,官員們全愣住,兩三秒後才領會習主席的深意,熱烈鼓掌,原來熱乾麵可是武漢名產,以油麵搭配芝麻醬、蔥花,辣蘿蔔等醬料調和 ,鹹香帶勁是中國五大名麵之一,人民日報在微博公布影片後,引來大陸網友熱議,海南粉、寧波湯圓,桂林米粉、山西刀削麵,各地小吃紛紛簽到 ,為熱乾麵加油,習近平在會議上金句連發,這一段、同樣引起討論。

 

▼習近平突然說出「全國人民為熱乾麵加油」,讓台下一片傻眼。(圖/翻攝自微博)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世上從來沒有,從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宣言鼓舞人心。而來自香港「國難五金」負責人李政熙,2015年參選區議員的口號,是他的弟弟 ,民運人士李玨熙百分百原創,不時出現在反送中運動中的香港街頭,金句獲習近平青睞,李政熙也坦言感到非常驚喜,期盼大陸民眾能認同。

 

▼習近平引用香港「國難五金」負責人李政熙名言。(圖/翻攝自微博)

 

值得關注的是,授獎典禮大會主角是抗疫有功的醫護人員,但從頭到尾,都沒提到武漢眼科醫生、染疫病逝的吹哨人「李文亮」。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任何人任何勢力,企圖把中國共產黨,和中國人民割裂開來,對立起來 ,中國人民都絕不答應。」

 

▼整場抗疫表彰大會卻完全沒提及染疫病逝的吹哨人「李文亮」醫師。(圖/翻攝自微博)



大陸近期飽嚐遭國際孤立的滋味,幾天前抗戰勝利座談會上,習近平悍然提出,五個「絕不答應」嗆美方,這次辦抗疫表揚大會,有評論分析,是用慶功掩蓋責任,藉歌功頌德迴避問題起源。

 

(封面圖/翻攝自微博)

 

【往下看更多】
全國人民為熱乾麵加油!習近平信心喊話 台下官員慢一拍才鼓掌
點讚謎片被抓包! 中國駐英大使:反華份子做的
戒不掉尿布!工程師「上健身房也要穿」讚:真的很舒服

 

【今日最熱門】
獨居女5天沒讀訊息 鄰居破門進入…屍體已飄出惡臭
新/台南轎車失控衝入麵店 2店員遭100度熱湯燙傷
蘋果供應鏈名單!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鴻海續列入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