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澳洲防堵武漢肺炎疫情 25日起禁止人民出境

2020/03/24 21:24 字級:
讀稿
澳洲防堵武漢肺炎疫情 25日起禁止人民出境

為防堵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宣布,從明天起禁止澳洲人出境。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澳洲金融評論報(The Australian FinancialReview)報導,莫里森在今晚記者會宣布,從明天起全面禁止任何澳洲居民出境,此外還有一系列加強防疫管制措施。

 

莫里森指出,除非是因為有親屬病重或逝世而必須出境,或是基於工作上的理由而必須出境,否則全面禁止任何澳洲居民離開澳洲。

 

莫里森說指出,澳洲人出國人數已經大幅減少。他強調,現在澳洲人不應該出國旅遊,以免在返回澳洲後,又讓澳洲人陷入風險。

 

另外莫里森提到,海關將打擊那些在澳洲搜刮醫療用品,然後轉買到海外圖利的行為。他說,如被查獲的話,當局將會充公,並且移交給澳洲有需要的單位使用。

 

至於市面管制措施,莫里森解釋,所有目前仍准許營業的商店,店內必須確保平均每人保持至少有4平方公尺的空間,而顧客只能待在店內最多30分鐘。

 

除了稍早已被勒令關閉的酒館、俱樂部、賭場和教堂之外,即將禁止進行的商業行為包括:房屋拍賣、參觀待租售房屋、美容和美甲、人工仿曬和脫毛、電子遊樂場、室內及室外遊樂場、健身中心等。

 

餐館仍然可以販賣外帶食品;食品市場則視乎個別地方政府的規定;理髮廳內必須保持社交距離。另外,學校仍將會繼續上課。

 

莫里森還提到,每一場婚禮出席人數上限位為5人,當中包括一對新人、主禮人和證婚人。喪禮出席人數上限為10人。不論是婚禮還是喪禮,都必須保持平均每人4平方公尺的空間,同時保持社交距離。

 

莫里森強調,烤肉聚會和生日派對,全都必須停止。

 

莫里森指出,澳洲目前已有14萬7000人接受檢測,是全世界檢測率最高的國家之一。

 

澳洲聯邦政府衛生部公布最新數據顯示,截至澳洲東部夏令時間(AEDT)24日下午3時止,澳洲累計有2136個確診病例。另外澳洲廣播公司(ABC)報導,澳洲已有8人死於武漢肺炎。

 

(封面示意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今日最熱門】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