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京疫情告急!官員警告︰若出現這狀況將「封城」

2020/03/23 19:13 東森新聞 林偉帆 字級:
讀稿
東京疫情告急!官員警告︰若出現這狀況將「封城」

日本昨天暴增37例確診、5人死亡,其中東京出現7例確診。東京都政府原訂到3月底前取消或延期舉辦大型活動,這項措施將延長到4月12日。東京都政府表示,如果在首都東京發生大規模群聚感染,將會波及整個日本。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今下午警告,東京市民23日起勿大規模群聚,並表示若發生群聚感染現象,東京將考慮「封城」,以控制疫情。

 

小池在記者會上表示,東京都是否會出現感染案例暴增的失控狀態,未來3週會是關鍵期。她說,視情勢發展而定,有可能必須採取諸如封鎖東京都等激烈措施。「無論如何,我們必須避免發生那種事。因而,我要籲請所有東京都民全力合作。」小池警告指出,新型冠狀病毒可能會從年輕人身上傳染給年長者及可能出現重症的其他人,她呼籲所有居民都要有危機意識。.

小池表示,她同意首相安倍晉三的看法,即預定7月24日揭幕的東京奧運不排除延後舉行,但取消舉辦東奧難以想像。截至22日晚,東京都武漢肺炎累計確診138例,包括4人不治。根據為東京都提供建言的專家估計,按照當前傳染速率,至4月8日將會再增加530例確診。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東京都政府今天舉行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對策本部會議,說明接下來的因應方針。其中有關醫療體制部分,東京都內目前有118床可供感染特定傳染病患者入住,為了在即使2019冠狀病毒疾病患者激增也能維持現有醫療體制,已籲請民間醫療機構合作增加床位。

 

具體來說,東京都政府希望分階段達成重症病床最多700床、中等症狀病床最多3300床的目標。至於輕症患者,則研究讓他們在一般病床、自宅或住宿設施等處休養。日本朝日新聞報導,東京都政府表示,正準備讓防疫停課的都立高中及特殊教育學校等約250所,在新學期正式恢復上課。東京都將基於近期中央政府所訂方針,再度說明學校防疫對策。

 

東京都政府在對策會議上表示,停課的3週內並沒有出現起因於學校的感染者,認為在停課前要求學童正確洗手、保持空氣流通等防疫措施,「事實上展現成效」。

 

(封面圖/AP)

 

【往下看更多】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今日最熱門】
類流感新增4死!8歲妹「併發腦水腫」住院4天亡
逆勢抗震!台股早盤反彈近300點 台積電漲19元
12類房屋免納囤房稅2.0 低價屋限3戶可擇優免稅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