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肺受損!康復患者走路會喘 香港證實了

2020/03/13 13:56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肺受損!康復患者走路會喘 香港證實了

大陸疫情似乎正在緩和,不過在香港疫情還是延燒中,香港醫管局發現,有些康復者似乎有後遺症,肺功能受損,連走路都會喘。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香港醫管局發現,武漢肺炎康復者似乎有後遺症。(圖/東森新聞/翻攝自icable)

 

香港確診患者數量持續上身,近期醫管局針對幾個個案研究觀察,發現10幾名已經康復出院的患者中,有些人肺功能受損嚴重,比之前下跌2到3成,而且無法做以前工作 ,連走步路都會喘,現階段新藥瑞德西韋已經送到醫院,將考慮納入未來治療方案。

 

香港醫管局醫務總監曾德賢:「其實在大陸已經完成瑞德西韋測試,我們現在正等候臨床結果。」

 

持續尋找治療方式,畢竟現在全球疫情都不太樂觀,不過反觀中國大陸官方強調每天確診數也越來越少,國家衛健委表示,疫情高峰已經過去。

 

▼大陸官方強調,每天確診數越來越少。(圖/東森新聞/翻攝自icable)


國家衛健委新聞發言人米鋒:「總體上我國本輪疫情流行高峰已經過去,新增發病數在持續下降,疫情總體保持在較低水平。」

 

大陸疫情似乎趨於緩和,但國際間伊朗、義大利等歐洲其他國家疫情失控,現在大陸還派出國家醫療隊,包機支援義大利。

 

支援醫療隊成員:「此次貨物種類較繁多,既有口罩、藥品等,普通貨物防疫物資,又有術後病人的血漿等冷凍貨物,及ICU使用的精密儀器。」

 

▼大陸已經派出醫療隊支援,和外界互相交流醫療經驗。(圖/東森新聞/翻攝自icable)

 

大陸工程院院士鍾南山:「有點像我們早期的湖北武漢早期的情況,就說明當時的,包括醫生的警覺性和老百姓警覺性,還沒提高很高。」

 

大陸抗疫專家鍾南山認為,依照其他國家確診數和死亡數來看,很像早期的武漢,現在大陸已經派出醫療隊支援,互相交流醫療經驗。


(封面圖/東森新聞/翻攝自CCTV)

 

【往下看更多】
越南千金染武肺!富豪爸包機送回國 高額租金曝
女子監獄淪「性侵俱樂部」!獄卒竟揚言讓女囚懷孕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今日最熱門】
情侶吵架「女子跳車重傷慘死」 男友遭送辦原因曝光
藍營大咖竟是家暴慣犯?名門妻隱忍原因好心酸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