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波蘭蕭邦鋼琴大賽矮化台灣 外交部抗議促更正

中央社 2020/03/11 22:32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波蘭蕭邦鋼琴大賽矮化台灣 外交部抗議促更正

波蘭華沙國際蕭邦鋼琴大賽主辦單位官網矮化台灣參賽者,標示國籍為「中國台灣」(China Taiwan)。外交部今天說,已訓令駐波蘭代表處向當地政府機關與主辦單位嚴正抗議,並要求儘速更正。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國際蕭邦鋼琴大賽是文化交流活動,不應涉入政治,更不應屈服於不當的政治壓力。主辦單位昧於事實,將台灣參賽者的國籍先是標示為「中華人民共和國台灣」(PRC Taiwan),後來又改為「中國台灣」(China Taiwan),台灣政府與民眾完全無法接受。

▼蕭邦鋼琴大賽主辦單位官網矮化台灣參賽者。(圖/翻攝自華沙國際蕭邦鋼琴大賽官方網頁)

歐江安指出,波蘭主辦單位矮化台灣的作法已嚴重損及台灣的國家主權利益,以及台灣參賽者的尊嚴與權益,台灣方面高度不滿,並要求波方儘速更正。外交部及駐波蘭代表處將持續與波蘭相關單位積極交涉,捍衛台灣參賽者的尊嚴與平等權益。

歐江安表示,台波雙邊實質合作日益增強,台灣政府重視也大力促進台波文化交流,希望波蘭政府及主辦單位能基於維護台波雙邊實質友好關係,儘速更正不當矮化台灣參賽者國籍名稱的錯誤作法。


(封面圖/翻攝自華沙國際蕭邦鋼琴大賽官方網頁)

 

【往下看更多】
全法國都在討論台灣!他曝真相:很欣慰住台灣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今日最熱門】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