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新增3死!日超商想買台灣口罩 經濟部長給答案了

2020/03/11 22:14 字級:
讀稿
新增3死!日超商想買台灣口罩 經濟部長給答案了

2019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快速在全球蔓延,日本今天新增59人確診感染,創下單日新增確診人數最多紀錄。此外,愛知、神奈川縣今天共有3人死亡。全球口罩荒,但台灣超前部署,口罩產能趨於穩定,連日本超商業也來打聽,是否能夠向台灣購買口罩。經濟部長沈榮津表示,現階段仍以國內優先,未來產量若穩定有餘裕,才會考慮做防疫外交。

 

★卡關了?想要順順就靠它

 

圖/東森新聞

 

沈榮津上午赴立法院經濟委員會,針對台灣再生能源相關議題,報告並備詢。沈榮津提到,過去日本超商業者會向國內口罩廠採購口罩,不過自2月起禁止口罩出口後,日方就買不到了。最近,由於口罩產能逐步穩定,日本業者再度來詢問口罩出口的可能性。

 

沈榮津表示,4月底前,禁止出口及徵用口罩政策不變,目前仍是以國內優先,如果未來產量穩定有餘裕,才會思考如何做防疫外交。醫療用口罩雖然目前仍禁止出口,但由於武漢肺炎疫情全球蔓延,台灣口罩產能逐漸穩定,為了使國內民眾能夠寄送布口罩給海外親友,作為基本防護使用,經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同意,經濟部今天也公告,從109年3月12日到109年4月30日,布口罩將准許出口。

 

經濟部規劃,防疫所需的口罩,本週每日平均產能可達920萬片,下週可達1030萬片。下一批新產線,也將於3月底陸續交機生產,預計4月上旬的口罩日產能可到1300萬片。

 

(封面圖/東森新聞、安倍晉三推特)

 

【往下看更多】
女子監獄淪「性侵俱樂部」!獄卒竟揚言讓女囚懷孕
純聊天?女政客跟24歲和尚全裸嬉鬧 老公抓猴氣瘋
信用卡被盜刷買彩券「爽中1.6億」 苦主要求分獎金

 

【今日最熱門】
北京半馬疑放水 非洲跑者「護送」陸選手奪冠
徐巧芯要黃捷「要告快告」 嗆:坐等認證腦子有問題
要變天了!鋒面「長出旺盛雷雨胞」 降雨時間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