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俄羅斯國會通過修憲 蒲亭可再連任掌權至2036年

2020/03/11 22:39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俄羅斯國會通過修憲 蒲亭可再連任掌權至2036年

俄羅斯國會下議院今天三讀通過修正憲法部分條文,上議院隨後也通過,修憲內容將讓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可以再參加兩次大選,可能掌權到2036年。

俄羅斯國家院(State Duma)又稱下議院,有383席議員投票支持修憲案,43人棄權、沒有人反對。下議院三讀通過後,上議院聯邦委員會也迅即批准,有160位參議員投下贊成票,僅一票反對,另有3人棄權。這項修憲案還須獲4月22日舉行的公民投票通過。蒲亭1月宣布一套憲法修正案,但他一再否認這是為了讓自己能繼續掌權。他目前的第4個總統任期將在2024年結束。

昨天國會又提出另一項修正案,將重新調整總統任期,如果憲法法院允許的話,蒲亭可能再次參選,而且可以再任兩任總統,直到2036年。俄羅斯各新聞社報導,國家院議長沃洛金(Vyacheslav Volodin)在三讀後表示,這次修憲「不只有正當理由,也規畫了國家的發展策略」。

修憲案的其他條文包括養老金支出和最低工資的保障,並賦予國會額外權力提名政府領導人。修正條文還賦予總統額外權力,可以開除俄羅斯高等法院法官,並否決國會通過的法律。

 

(圖取自twitter.com/KremlinRussia_E)

 

【往下看更多】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今日最熱門】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