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用「氣壓式噴壺」裝酒精突爆炸!陸男右眼險摘除

2020/03/05 20:29 字級:
讀稿

大陸武漢一名男子,在「氣壓式噴壺」裡裝了75%的酒精,想替車子消毒,但噴壺卻突然爆炸,導致他的右眼差點被摘除,所幸手術後,他逐視網膜恢復;專家表示,是因為氣壓式噴壺的拉桿,反覆操作,產生了靜電,導致噴壺內的酒精燃燒。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酒精被視為防疫必需品,拿來消滅病毒,除了噴手外,不少人會大量噴灑在家中,或是密閉空間裡,在大陸武漢,就有一名男子,把75%的酒精,裝在氣壓式噴壺裡,替她的車子消毒卻發生爆炸,他的右眼差點遭摘除。

 

▼酒精被視為防疫必需品。(圖/東森新聞)

 

武漢艾格眼科醫院醫師朱延華:「眼睛角膜上,有兩個非常大的傷口,整個眼球是塌陷,這個視力也是當初,微弱的光感,現在可以看到幾根手指頭。」

 

所幸這名男子,經過三小時手術後,右眼眼角膜傷口進行了近20針的縫合,視網膜才恢復,而害他差點右眼失明的,正式他手上的氣壓式噴壺。

 

▼男子經歷三小時手術。(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化學老師張丕白:「拉桿有靜電的原因,有推拉的過程,本身的靜電 強度過強,一定要產生火花,才會引燃酒精。」

 

因為氣壓式噴霧,必須要先打氣進去,才有辦法噴出液體,根據大陸消防論壇做的實驗顯示,相較於一般的普通噴霧器,當噴灑酒精在有個開口的空間裡,噴出來的酒精少,產生的火苗相對小,但改用氣壓式噴霧時,因為噴灑出來的酒精多,火當然也容易引燃。

 

▼使用酒精要在流通的空間裡面。(圖/東森新聞)

 

化學老師張丕白:「接觸面積,就是助燃劑 氧氣空氣,接觸變大,燃燒的效果會更好,燃燒的更劇烈,所以它會變成劇烈的燃燒。」

 

專家也提醒,使用酒精時,也必須要在流通的空間裡面,保持室內通風,別因為防疫過頭。

 

(封面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往下看更多】
正妹挑戰斷水7天 身體出現驚人變化!結果超崩潰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今日最熱門】
衰捲師父黃子佼醜聞 LuLu節目卡關婚約告吹
續吹反攻號角!台股勁揚330點 力拚收復2萬大關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