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父解除隔離無症狀!13天後突發病 全家4口都染疫

2020/02/24 13:0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任強 字級:
讀稿
父解除隔離無症狀!13天後突發病 全家4口都染疫

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造成全球人心惶惶,中國大陸目前已經累計近8萬起確診、超過2400例死亡。廣東市荔灣區有一家6口從武漢返回廣州,隨即居家隔離14天觀察,期滿後沒有出現任何異狀,沒想到13天後其中4人竟相繼出現症狀確診,目前正在隔離治療。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南方快報》報導,潘姓一家6人在1月22日武漢封城前,搭高鐵到廣州,24日開始進行居家醫學觀察,到2月7日期滿,未出現異常,按規定解除隔離,不料潘男在2月20日因為發燒初次就診,隔日被確診為武漢肺炎,同一天其女婿也被確診,2月22日其妻子、外孫也相繼染病確診,目前在醫院隔離治療。

 

▼男子解除隔離完竟染病。(示意圖,與本文無關/翻攝自pexels)

 

省、市、區疾控中心在2月20日接到潘男的病例報告後,立刻展開流行病學調查,迅速找到與該家庭的密切接觸者,並於當晚送至集中隔離醫學觀察點,按規範完成疫點消毒,疾控中心等部門也針對潘姓一家的活動範圍進行調查,對涉及的商店做檢疫、接觸者進行健康管理,目前集中隔離管理有143人,暫時沒有出現有發燒等異常現象。

 

▼一家4人感染武漢肺炎。(示意圖,與本文無關/達志圖庫)

 

消息曝光後引發熱議,由於隔離到發病就醫長達27天,微博網友紛紛留言發表意見,「這個病毒不一般,可怕」、「潛伏期有一個月啊?」、「做好個人防護措施,少外出、不聚集,不能掉以輕心啊!」、「太恐怖了吧,這都多少天了?」也有不少人猜測,「新的感染吧」、「會不會是隔離期完了後再感染的?」、「我覺得這個可能是他日常感染的,不一定一開始就感染的」。

 

(封面示意圖,與本文無關/AP)

 

【往下看更多】
疾管署公布26確診者全台分布圖!這縣市7例最多
血友病童母身分曝!前外交官怒批:台不欠妳什麼 陸委會回應了
武肺病毒恐攻擊睪丸!美專家研究結果曝 超驚人

 

【今日最熱門】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