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病毒變異?陸男染武肺驗痰3次都陰性 糞便卻陽性

2020/02/21 10:4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顏妤安 字級:
讀稿
病毒變異?陸男染武肺驗痰3次都陰性 糞便卻陽性

武漢肺炎(COVID-19)源頭尚未找到,專家們也致力尋找傳播途徑、病徵,同時加速研發治療藥物,希望疫情能盡快獲得控制,然而病毒難以捉摸,大陸近日更出現罕見的病例,浙江一名確診武漢肺炎的男子,檢驗時糞便跟痰液竟呈現不同反應!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綜合陸媒報導,據浙江舟山市衛健委昨(20)日指出,一名戚姓男子16日晚間,經由糞便採樣,驗出武漢肺炎陽性反應,但痰咽檢測卻呈現陰性,且無臨床表現,此症狀不符合大陸疑似病例和確診病例診斷標準。

 

據了解,戚男與老婆、女兒春節曾回山東過年,於2日返回浙江舟山,後來因武漢肺炎疫情延燒,4日被社區工作人員告知,有外出旅遊史的人,需居家隔離觀察14天,一家人之後都沒有出門。直到14日,戚男老婆出現咳嗽症狀,之後到舟山醫院就診,隨即被轉感染科病房觀察。

 

▼浙江一名男子糞便跟痰液檢測呈現不同反應。(圖/翻攝自浙江在線微博)

 

當天下午,戚男向舟山檢疫人員表示,他在山東的父母有人被診斷為武漢肺炎疑似病例,當局立刻對戚姓一家人進行檢測,3人痰咽檢測都呈現陰性,16日再度檢測,戚男老婆與女兒糞便檢測呈陰性,戚男糞便檢測卻為陽性。當天晚上,戚男被送至醫院隔離治療,其老婆及女兒則被集中隔離觀察,當局也對戚男住所進行消毒。

 

▼浙江舟山市衛健委20日通報戚男情況。(圖/翻攝自舟山市衛健委

 

浙江舟山市衛健委20日通報,戚男糞便與痰咽檢測出現相反情況,且沒有臨床表現,根據大陸武漢肺炎診療方案,並不符合疑似病例和確診病例診斷標準,醫護人員18日再次對其進行檢測,一樣呈現糞便陽性、痰液陰性的反應,為降低傳染風險,已將戚男送至定點醫院隔離治療。

 

●東森新聞關心您
民眾接獲來源不明或未經證實之疫情資訊時,切勿隨意散播、轉傳,避免觸法。若想查證傳染病相關訊息,可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洽詢,或參閱疾病管制署全球資訊網

 

(封面圖/翻攝自看看新聞微博)

 

【往下看更多】
武漢肺炎病毒會攻擊睪丸!最新研究:恐影響這功能
香港1防暴警確診前 曾與59人聚餐…全接受檢疫
世衛:武漢肺炎藥物臨床試驗 3週後揭曉結果

 

【今日最熱門】
小黃狗賴輕軌不走 紅到日本!日網大讚:台灣人很善良
快訊/日圓快見155!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
快訊/國一發生重大車禍 南向全線封閉 傷亡不明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