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陸頻傳缺床位 患者路倒送醫沒床收治

2020/02/21 11:00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武漢肺炎肆虐,大陸醫療資源明顯缺乏!一名醫護人員在鏡頭前哭訴,沒被感染也被累死,不只人力吃緊,醫療物資嚴重不夠,有些感染者想就醫治療,但醫院沒有床位根本不收治,大陸各地也頻傳路倒狀況,影片在網路瘋傳,令人看了相當擔憂。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一名醫護人員在鏡頭前哭訴,自己沒被感染也被累死。(圖/東森新聞/翻攝自IG)


男子趴在地上ㄧ動也不動,情況十分危及,引起路邊民眾圍觀,醫護人員全副武裝,全身包緊緊,推著擔架準備將患者送醫,但現在武漢肺炎疫情嚴重,如果感染,就算到了醫院可能也無法治療。

 

就像這名躺在醫院地板的男子,病床都沒等到,已經成為一具冰冷的遺體,旁邊的民眾及醫護員忙著看病、工作,或是已經見怪不怪。

 

鏡頭來到醫院外面,一片哀號,靈車載著遺體前往殯儀館,家屬穿著防護衣,相當不捨,還追著靈車,氣氛十分悲戚,在網路上引起關注,還有網友轉貼,哭訴自己連追靈車的機會都沒有。


▼大陸醫療物資嚴重不夠,有些感染者想就醫治療卻沒床位。(圖/東森新聞/翻攝自微博)

 

大陸醫護人員:「我們在上就是等死,就是等死了,我們沒被傳染,也累死了,天天上班,一點休息都沒有。」

 

疑似大陸的醫護員對著鏡頭哭訴,自己的體力、壓力已經到達極限,人力吃緊,第一線的人員與時間賽跑,已經好久沒休息了。

 

在江蘇有老奶奶受不了隔離及病情的折磨,想不開自我了斷,消息傳開,讓鄰居都相當不捨。

 

大陸女子:「爺爺你好點嗎?」


疑感染患者:「我,我一直這樣子啊。」


大陸女子:「你照片子情況好不好,你怎麼樣?」


疑感染患者:「雙肺感染。」


▼大陸的醫護員透露,自己的體力、壓力已經到達極限。(圖/東森新聞)

 

在大陸需要花費3000多人民幣檢查有無感染武漢肺炎,許多底層居民就算有症狀也沒錢檢查,成為疫情漏洞,而就算確診,因為缺乏病床,醫院也幾乎都無法收治,武漢肺炎疫情肆虐,醫療物資明顯不足,亂象影片在網路傳開,令人看了相當憂心。

 

(封面圖/東森新聞/翻攝自微博、IG)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今日最熱門】
長期疲倦、咳嗽恐罹癌? 醫曝「7症狀」應及時診治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