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防堵武肺!鑽石公主號14確診美國人 返國後速送醫

中央社 2020/02/18 10:59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防堵武肺!鑽石公主號14確診美國人 返國後速送醫

停泊日本橫濱港的郵輪「鑽石公主號」上的328名美國人搭乘華府派出的兩架包機返抵國門,14名驗出武漢肺炎的乘客已分別送至加州和內布拉斯加州的醫療院所。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兩架包機昨夜和今晨分別降落在加州曲維斯空軍基地(Travis Air Force Base)和德州拉克蘭空軍基地(Joint Base San Antonio-Lackland),兩機分載170人和145人左右,且各有7人檢驗出感染武漢肺炎。

 

上機之前,美方就獲悉這14人日前武漢肺炎檢驗呈陽性,但仍允許他們搭機,並將他們安置在「特殊封鎖區」。

 

武漢肺炎檢驗呈陽性反應者中,4人被送至加州的幾家醫院,另外10人和3名配偶則送至內布拉斯加州奧瑪哈(Omaha)的內布拉斯加大學(University ofNebraska)醫學中心接受治療。

 

內布拉斯加大學醫學中心人員表示,在中心接受隔離人員中,12人沒有病徵,另1人因有咳嗽等症狀,加上有慢性病史,因此被安置在另一區接受較高層級的治療。

 

所有搭包機離開鑽石公主號的美國公民,都將再接受14天隔離檢疫。

 

▼美方獲悉這14人武漢肺炎檢驗呈陽性,仍允許他們搭機,並將他們安置在「特殊封鎖區」。 (圖/AP)

停泊日本橫濱港的郵輪「鑽石公主號」上的328名美國人搭乘華府派出的兩架包機返美,16日晚間和17日清晨分別降落加州曲維斯空軍基地和德州拉克蘭空軍基地。(美聯社)

 

鑽石公主號上另有40名美國公民先前已因驗出武漢肺炎送往日本醫院治療,且未獲准搭乘包機返美。還有若干美籍旅客選擇繼續留在郵輪上。

 

鑽石公主號因爆出1名80歲香港男子下船後確診感染武漢肺炎,本月3日起在橫濱港隔離14天。

 

鑽石公主號昨天再通報99起新增病例,截至目前累計確診案例已達454起。

 

鑽石公主號美籍遊客返國前,美國境內確診案例為15起,分散在7州。

 

(封面圖/AP)

 

【往下看更多】
接回鑽石公主號台人 陳時中:已提飛航申請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今日最熱門】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