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上海嚴格防疫!搭地鐵、公車、小黃都得戴口罩

2020/02/18 10:05 字級:
讀稿

大陸各地現在陸續開工,一線城市上海也出現復工潮,不過為了防疫,進出社區或是青年公寓都必須量體溫,政府更嚴格規定,出入公共場所和搭乘公車、地鐵、計程車等交通工具,都得配合戴上口罩,就有民眾搭乘地鐵,在狹窄密閉空間沒有戴口罩,還想要硬闖,結果被保安攔下,最後居留十天。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出入公共場所和搭乘交通工具都須配戴口罩。(圖/東森新聞/翻攝自好看視頻)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大,大陸的一線城市上海現在更嚴格規定,未佩戴口罩的乘客不能乘坐公車及計程車,也不能出入公開場所。

 

上海市政府新聞發佈處長尹欣:「任何人進入本市公共場所,搭乘公共交通工具,都應當自覺配戴口罩。」


之前就要求民眾搭乘地鐵,在狹窄密閉空間必須配戴口罩,一名男子還因為沒戴口罩想要硬闖,結果被保安攔下,最後居留十天。


▼一名男子沒戴口硬闖地鐵。(圖/東森新聞/翻攝自東方衛視)

 

上海出租車駕駛:「公共場合包括商場、菜場,有人流聚集的地方都得戴口罩,我們開出租車是有點擔心,應該是大家都非常自覺的戴口罩。」

 

現在交通工具全面嚴格控管,除了地鐵、高鐵、公車,就連計程車也全面消毒,司機和乘客都要配戴口罩,並鼓勵使用非接觸式的支付方式,減少使用現金,春節過後,現在各地陸續復工,不少年輕人返回上海工作,但就連在青年公寓也必須先經過初步檢測。


公寓員工:「有經過重點地區嗎?」


上海青年公寓租客:「我是從上海崇明老家回來的,明天復工。」


公寓員工:「好的,那你坐一下填一下訊息。」


公寓員工:「程序雖然很多,但是我們這個畢竟現在特殊時期,對大家也是一份保障。」


▼青年公寓必須先經過初步檢測。(圖/東森新聞/翻攝自東方衛視)

 

上海開工,全面防疫不敢輕忽,因為在安徽就有一名公務員,隱匿武漢旅遊史,結果回到安徽後還參加防疫工作,但自己不但確診,傳染給妻女,甚至害社區封閉,1700戶居民隔離,目前接受治療中,卻也已經丟了公務員飯碗。

 

(封面圖/東森新聞/翻攝自CCTV)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今日最熱門】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新/花蓮強震再增一死 晶英實習生搶救22天仍不治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