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緊閉邊界仍破功?北韓爆武肺首例遭槍斃

2020/02/18 09:5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任強 字級:
讀稿
緊閉邊界仍破功?北韓爆武肺首例遭槍斃

武漢肺炎(COVID-19)肆虐,全球共有超過73000多例確診,以及1800多例死亡,北韓是最早實施關閉邊界的國家,日前有一名貿易官員自中國大陸回國後,因為沒有遵守隔離命令,還跑去大眾澡堂,立刻遭到槍決,沒想到現在爆出有一人確診,南韓媒體爆料,這名患者可能已經被槍決了。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中國大陸爆出武漢肺炎後,北韓立刻在1月22日封鎖邊境,而且經由中國大陸邊境遼寧省東市入境的人,都需隔離長達一個月,以防止疫情傳入,北韓當局對此政策表示滿意,至今仍對外宣稱境外無確診案例。根據南韓媒體《東亞日報》報導,消息人士指出,北韓邊境的新義州市出現首位確診案例,對方的身分是走私貿易公司的一名員工,當局發現後立刻將新義州市封城,推測他是在北韓宣布鎖國後,前往中國大陸走私貨物才會染病。

 

▼北韓在武漢肺炎爆發前宣布封城。(圖/翻攝自Pixabay)

 

報導指出,北韓缺乏醫療資源和人力,但平壤友誼醫院具備檢驗病毒的能力,當局也縮減軍方冬季訓練的規模,並停飛所有往返中國大陸的班機、火車,以防止疫情擴散。由於金正恩要求,違反禁令者將處以軍法,因此這名確診病患可能已經遭被槍擊處決,還波及不少官員,新義州市目前也處於「封城」。

 

據了解,北韓因為核武和導彈計畫,受到許多國家制裁,對此金正恩曾表示,在這樣的情況下發展旅遊業,便是增強經濟的策略之一,而他們為了吸引更多遊客,近期也興建了海濱度假村、滑雪場和水療中心等建設。去年6月習近平拜訪平壤後,北韓的大陸觀光客越來越多,但現在卻因為武漢肺炎,導致觀光產業受到重擊。

 

(封面示意圖/達志圖庫)

 

【往下看更多】
回台散播病毒!武漢台女爆花15萬偷渡 衛生局怒了
月薪15萬!火神山醫院徵清潔員 網嚇:領得到錢?
陸媒疫情故事「編很大」! 出生20天嬰問媽去哪 網諷:醫學奇蹟

 

【今日最熱門】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