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威士特丹號10人入境未搭船離境 接觸史成謎

東森新聞 2020/02/17 21:57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威士特丹號確診武漢肺炎病例,到底有沒有下船,目前無法確定,疾管署只能針對掌握接送遊客的34名小黃運將,以及十名公車司機之中未戴口罩者進行居家隔離,但東森新聞獨家發現,威士特丹號二月四號停靠高雄港時,有十名外國遊客入境後隔天並未搭船出境,在台灣趴趴走,雖然移民署事後追查,這十個人陸續出境,但在台灣的接觸史卻是成謎,疾管單位無人能夠掌握。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東森新聞記者林鈺倖:「這裡是旅運中心,只要是郵輪旅客出入境都從要這裡進出,而威士特丹號,就是在2月4日靠港後,沒有想到,隔天回去的時候,卻發現少了三個人,到底這三個人有沒有,可能成為防疫的漏洞,現在各界關注中。」

 

▼隔天回去卻少了三個人,這三個人有可能成為防疫的漏洞。(圖/東森新聞)

郵輪進不來,旅運中心空盪盪,2名清潔人員,還是定期來消毒,對於曾停靠的威士特丹號,進出港人數兜不攏,怎麼一回事,記者向上追追追,來到港務公司找答案。

 

保全還得先聯繫新聞發言人,但根據港務公司的官網顯示,威士特丹號,4號進港時有1458人,隔天離港竟然只有1455人,對此,港務公司解釋,有10名乘客下船,7名新乘客上船,才會少三個,原來不只三個人下船入境,而是多達10個人,他們是誰?究竟去哪裡?記者再追到高雄市疾管處問清楚,局長不在,原來是去災害應變中心開會。

 

高市衛生局長林立人:「10個人下船,這個正確的下船人數,數據我們並沒有,所謂的10個人下船。」

 

▼高市衛生局長林立人表示並沒有數據顯示10個人下船。(圖/東森新聞)

因為他們都是外籍旅客,入境後就搭飛機離境,7位外籍旅客上船,所以會有旅客入出境人數的不同。

 

▼由於都是外籍旅客,所以行蹤難以掌控。(圖/東森新聞)

 

十個下船的乘客已經離開台灣,但這十個人到底是何時搭機離境?這段期間又曾接觸過誰?疾管單位過去可能沒有掌握,現在要追查可能比目前掌握的第一線,215名密切接觸者還要更難,就怕成了防疫漏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威士特丹號旅客到墾丁?民宿業遭退房超無奈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今日最熱門】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台股慘綠它們「紅通通」 00937B、00687B投等債美債ETF抗跌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