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遠洋漁業跳腳 模里西斯為防疫也發禁台令

2020/02/17 22:14 字級:
讀稿

在越南、菲律賓相繼發布禁台令又撤銷後,現在傳出台灣的遠洋漁船重要基地模里西斯也禁止前14天曾停留在台灣的人入境,把台灣當成像大陸一樣的疫區,外交部一度說沒這回事,後來又證實確實禁止,讓漁民相當擔心,要求外交部能說清楚,同時向對方澄清台灣的疫情狀況。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模里西斯是台灣遠洋漁船的重要基地。(圖/東森新聞)


這裏是位在印度洋的模里西斯,雖然不少國人對這裏很陌生,但是卻是台灣遠洋漁船的重要基地,不過最近卻傳出,因為武漢肺炎的疫情,模里西斯因為WHO把台灣和中港澳列為同區,而規定禁止在入境前十四天到過這些地方。


屏東東港區漁會總幹事林漢丑:「剛開始的時候,在模里西斯的機場被擋下來,再被遣返回臺灣,剛開始有發生,剛開始有發生這樣,那現在沒有,現在就跟你規定,你要轉機的國家在那邊,一定要十四天以後,你才能進去。」


針對模里西斯的禁台令,國、民兩黨的立委都曾向外交部查詢,外交部2月14日才用公文表示,模里西斯並未禁止台灣進入,但是16日急轉彎,證實禁止台灣入境。


▼外交部一度發布公文表示,模里西斯並未禁止台灣進入。(圖/東森新聞)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所以不是只有針對我國,是全世界,只要過去十四天在中國、香港、澳門跟台灣居住或是旅遊過的外籍人士都禁止入境。」


而台灣和模里西斯相距8000多公里,是台灣遠洋漁船非常重要的基地,漁船在這裏可以處理漁貨,同時換捕人員及船上的物資,如果模里西斯照WHO的資料,對漁民有一定的衝擊,漁民希望外交部能說明,同時和模里西斯交涉,把影響降到最低。


▼遠洋漁船經常在模里西斯處理漁貨,同時換捕人員及船上物資。(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今日最熱門】
慈濟吹哨者「阿肥」認了! 手機藏30張打碼私密照
「超大團鋒面」陪上班 10縣市發布大雨特報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