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武漢肺炎疫苗要出來了!拚這天進行人體臨床試驗

2020/02/17 18:48 字級:
讀稿
武漢肺炎疫苗要出來了!拚這天進行人體臨床試驗

高端疫苗今天宣布已與美國國衛院(NIH)完成合作合約簽署,共同開發武漢肺炎(COVID-19)疫苗,高端表示,預計最快今年上半年完成動物試驗,下半年啟動人體臨床試驗。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示意圖/翻攝微博

高端疫苗16日與NIH完成簽約,今天隨即召開記者會宣布,總經理陳燦堅表示,高端疫苗是NIH繼Moderna後第2家合作的公司;美國國衛院將提供其最新研發的武漢肺炎(COVID-19)候選疫苗與相關生物材料,提供高端疫苗在台灣進行動物試驗,以做為評估人體臨床試驗及開發新一代疫苗的重要依據。目前已安排合乎生物安全規範的動物活體實驗室,將開始執行動物試驗。高端疫苗執行副總李思賢表示,此次美國NIH所開發的COVID-19候選疫苗,是採用NIH過去針對SARS、MERS-CoV所建立的冠狀病毒抗原製備平台(基因重組棘蛋白表達系統)進行開發,並藉由過去MERS疫苗的開發經驗,快速建立了COVID-19疫苗製備與動物試驗設計。

 

李思賢指出,美國NIH也正在同步執行各項臨床前試驗,以準備盡速展開人體臨床試驗,美國NIH評估本項產品有機會在今年第2至3季啟動人體臨床試驗。高端疫苗將積極諮詢官方主管機關,力拚今年上半年完成動物試驗,並規劃執行在台灣的人體臨床試驗,以驗證COVID-19候選疫苗的安全性與療效。高端疫苗為美國NIH在亞洲地區的重要防疫與研發夥伴,合作項目包含登革熱疫苗、茲卡疫苗等開發案。陳燦堅表示,基於過去長期合作關係,當新疫情爆發後,雙方立即展開協商,在短短20天內即簽訂合作合約。

 

●示意圖/翻攝微博

 

陳燦堅指出,美國NIH為全球最大型的生物醫學研究機構。NIH旗下的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NIAID)是全球最重要的公衛研究單位,也是目前全球針對武漢肺炎(COVID-19)疫苗開發速度最快的研發單位。世界衛生組織(WHO)已將武漢肺炎定名為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

 

(封面示意圖/翻攝微博)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