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陸稱:「武肺從蝙蝠傳出」部分印尼仍大吃蝙蝠

東森新聞 2020/02/12 17:48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陸稱:「武肺從蝙蝠傳出」部分印尼仍大吃蝙蝠

中國大陸有一說認為,武漢肺炎的病毒可能在蝙蝠身上,但人類吃蝙蝠肉所以病毒傳染給人類,不過在印尼卻有民眾數百年來都吃蝙蝠肉,儘管武漢肺炎疫情蔓延,這群印尼人照吃不誤。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肉販將肉切成一塊塊,這是位在印尼蘇拉威西島北部,北蘇拉威西省的傳統市場,而肉販切的肉,正是蝙蝠肉,不只蝙蝠,狗、貓、蛇和老鼠,都是當地的傳統菜餚。

 

▼狗、貓等受歡迎的寵物,再印尼只是傳統菜餚。(圖/翻攝自abc news)

 

印尼北蘇拉威西省肉販:「這邊的人煮野味,都會用煮滾的水煮兩次,甚至到三次,然後才會放草藥浸泡。」

 

在當地觀念中蝙蝠肉反而是營養食物,而且他們煮蝙蝠一定煮熟,但在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後,由於傳出可能是人吃野味導致新型冠狀病毒,從蝙蝠身上轉而寄生人類,因此北蘇拉威西省官員,呼籲印尼民眾希望能夠停止吃蝙蝠。

 

▼儘管武肺被懷疑是由野味引起,當地人仍愛吃蝙蝠。(圖/翻攝自Travel Thristy)

 

印尼北蘇拉威西省官員:我們建議民眾不要買,直到確認在武漢的病毒是怎麼出現的。

 

但是對北蘇拉威西省民眾來說,蝙蝠肉可是他們數百年來,都在吃的傳統佳餚,因此野味市場還是絡繹不絕。

 

印尼北蘇拉威西省民眾:「我都自己煮,所以我確定這些肉都有煮熟。」

 

除了武漢肺炎是否與吃蝙蝠有關還要再確定外,印尼的鄰近國家全部淪陷,但觀光勝地的印尼為何還能保持零確診紀錄也讓人好奇。

 

事實上當印尼政府,將從武漢緊急撤離的僑民,加以隔離時,還引發民眾不滿抗議,認為病毒可能來到這偏遠小島上,而印尼當地公衛系統也可能欠缺篩檢武漢肺炎的機制,因為採集檢體送驗費用相當昂貴,目前對印尼已經禁止印尼人到中國大陸工作,和禁止過去14天曾造訪中國的所有旅客入境,而零確診真相恐怕只有印尼政府才知道。

 

▼雖然當地人愛吃野味,但卻對從武漢緊急撤離的僑民十分不滿。(圖/翻攝自印度尼西亞共和國電視台)

 


(封面圖/翻攝自Travel Thristy)

 

【往下看更多】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今日最熱門】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