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疫情逼迫集體轉職? 陸60萬老師變身「直播主」線上授課

東森財經新聞 2020/02/11 12:23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疫情逼迫集體轉職? 陸60萬老師變身「直播主」線上授課

武漢肺炎爆發,大陸各地紛紛封城,為了降低群聚傳染的風險,原應於2月10日開學的各地中小學都改以線上授課方式教學。當天大陸全國300多個城市的60萬教師瞬間化身直播主,透過阿里釘釘為學生上課。

 

這些教師有些在空蕩蕩的教室裡直播開課,有的在家裡,甚至四川省南充一名高中老師還直接走進野外,用手機幫學生遠端教地理。截至2月10日,廣東、江蘇、河南、山西、山東、湖北、河北、陝西、黑龍江、遼寧、吉林等30多個省份、300多個城市的學校都紛紛使用阿里釘釘進行直播,預計覆蓋大陸全國5000萬學生。

 

▼因為疫情影響,各地中小學都推遲了開學時間。(圖/翻攝自錢江晚報

 

因為疫情影響,各地中小學都推遲了開學時間,但這對畢業班學生來說是非常可怕的消息,畢竟疫情總會過去,高考仍會到來。特殊時間,各地高三老師都把課堂搬到網路上,每天直播上課答題。甚至還有消息指出,武漢有的高三老師小孩還在發燒,卻仍然堅守崗位。

 

武漢一名教師表示:「絕大多數武漢人都是戰士,只不過我們的戰場不一樣。醫生們在第一線頂著生命去拚。但對於學生來說,這個疫情終會過去,他們總要迎來高考,到時候會交甚麼樣的答卷,就要看現在我們怎麼幫他守。」

 

還有一為山西的老師在直播中指出:「我不是醫生,我沒有資格衝鋒陷陣;我不是科研工作者,我沒有能力研製抑制病毒的藥劑;我不是商人,我沒辦法直接買下口罩場援助一線。但無法衝鋒陷陣的教師,唯有守護好自己的職業,教給我的孩子們,做一個有大愛有大義有專業有貢獻的人。」

 

▼也有老師抱怨這樣的網路授課太欺負人了。(圖/翻攝自錢江晚報

 

但也有老師抱怨道,「這樣的網路授課太欺負人了,上課的過程中全程家長圍觀,甚至還會幫學生舉手搶答,直播連線過程中,學生卡頓聽不見、網路一不穩定,家長就會開始在群組裡刷屏,時不時還會有領導空降旁聽,我好想回學校。」

 

(封面圖/翻攝自錢江晚報

 

【往下看更多】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今日最熱門】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TDR修法遭黃國昌砲轟 法學教授游進發:絕非為個案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