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李嘉誠霸氣捐3億救武漢!香港總計捐逾40億

東森財經新聞 2020/02/11 13:59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李嘉誠霸氣捐3億救武漢!香港總計捐逾40億

中國大陸武漢肺炎的疫情仍然持續延燒當中,為了防止疫情再度擴散,各界也紛紛向中國大陸捐助善款及物資,而遲遲沒出聲的前香港首富李嘉誠終於表示,將從李嘉誠基金會透過中聯辦賑災專戶,捐贈1億港元(約3.86億台幣),作為武漢防疫的資金,截至目前,香港已經各界已經資助近10億人民幣支援防疫工作。

 

★【東森財經】臉書粉絲團

 

先前許多大陸網友諷刺李嘉誠對這次的疫情不聞不問,李嘉誠基金會昨(10)日表示,原本計畫把捐款連同物資一併發放到武漢,不過因為籌措及組織物資運送遇到挑戰,因此決定先捐款,物資隨後補上。

 

中聯辦也表示,在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爆發之後,香港各界人士除了支持特區政府的防疫之外,也相當關心內地的抗疫工作,並透過各種方式捐贈物資,累計捐款逾10億人民幣(約43億新台幣),另外也有機構採購口罩、防護衣、酒精等防疫物資。

 

▼李嘉誠基金會表示,隨後會補上其他物資捐往武漢,以提供第一線醫療人員(圖/取自AP)

另外,為什麼會稱李嘉誠李嘉誠為「前」香港首富呢,眾所周知,李嘉誠已經蟬聯21年福布斯香港富豪榜首富的位置,直到2019年,他還是317億美元的身價比下恆基地產主席李兆基的300億美元,不過在2020年福布斯發布的最新富豪榜中,李兆基以304億美元身家超越李嘉誠,而李嘉誠身家縮水至294億美元。

 

雖說李嘉誠目前位居第二,不過也僅僅相差10億美元,加上從2020年開始,李家突然動作頻頻,在1月8日重啟在華市場投資,根據陸媒報導,長江與國家電力投資集團有限公司簽署合作意向書,將國電投旗下的吉電股份組件合營公司,總共投資約25億人民幣,長江基建將出資40%。

 

1月10日李嘉誠出席長江集團晚宴,長子李澤鉅表示,「李家從未放棄過對內地的投資,這次並不算重返。長江集團在內地的投資比例非常高,在20多個城市裡擁有50多家地產項目。長江集團將為內地提供穩定的資金流和渠道,助力祖國建設。」

 

從李家2020年的大動作來看,似乎有意奪回香港首富的位置。

 

(封面圖/取自李嘉誠基金會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今日最熱門】
妹子轉頭突見「小象」晃動 晚餐差點吐出來
不斷更新/雨根本用倒的!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