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一次要221萬太貴 印尼不檢測武漢返回僑民:他們很健康

東森財經新聞 2020/02/11 09:37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一次要221萬太貴 印尼不檢測武漢返回僑民:他們很健康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大,大部分國家都不敢輕忽,不過至今沒有傳出確診病例的印尼,卻在6日表示,不需要對從武漢撤離的243名僑民進行檢測,因為所有人都很健康。據了解,印尼測費用非常昂貴,檢測一次要價10憶印尼盾(約新台幣221萬),且至少要檢測2次才能保障準確性,因此只有被隔離者出現症狀時,政府才會展開檢測,至於外界質疑印尼篩檢病毒的能力不足,才會「零確診」武漢肺炎,印尼則強調負責檢疫的3個機關都經世界衛生組織(WHO)認證。
 
印尼2日從湖北省撤出238名學生,並將他們送往納土納群島的一處軍事基地中隔離14天,根據據《亞洲新聞台》(CNA)報導,印尼衛生部高級官員溫德拉(Windra Waworuntu)6日在記者會上表示,政府不會對這些隔離者進行檢測,因為每個人都很健康,除非他們出現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如果沒有症狀為何還要檢驗?」
 
▼印尼表示不會對從武漢撤回的238名學生進行檢驗。(示意圖/AP)


 
除了因為標準操作程序中(SOP),並沒有規定要對全部人採樣進行檢測,成本也是印尼考量的關鍵之一,若要對238人進行全面檢測,將花費10憶印尼盾(約新台幣221萬),且每人至少需驗2次才能確保結果準確性,費用相當昂貴,不過在必要時刻,政府仍會進行檢驗。
 
另外根據《CNN》報導,印尼自疫情爆發以來,已對40多人進行檢疫,但結果全都是陰性,已排除感染,也讓外界不禁質疑印尼篩檢病毒的能力,但印尼衛生部官員強調,負責檢疫的3個機關都經世界衛生組織(WHO)認證,依世衛的標準,以2階段方式篩檢2019新型冠狀病毒,快速測試的方式也與澳洲及新加坡的作法相同,同時已對防範病毒採取具體措施。
 
(封面示意圖/AP)

 

【往下看更多】
戒不掉尿布!工程師「上健身房也要穿」讚:真的很舒服
她眼睛痛就醫 竟是罕見鼻竇癌…右眼遭整顆挖除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今日最熱門】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獨居女5天沒讀訊息 鄰居破門進入…屍體已飄出惡臭
千千「暫別台灣」 飛加拿大圓兒時夢想:不能再拖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